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钟开炜案例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胡月)2019年12月31日,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评选结果公示结束,我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钟开炜的“组建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助力家乡脱贫攻坚”案例入选。


 

2019年,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为深入总结志愿者扶贫的模式和经验,发现和挖掘志愿者扶贫典型,动员和引导公民个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开展了志愿者扶贫案例研究项目,共评选出50个案例,其中单位组织志愿者案例40个,个人志愿者案例10个。

钟开炜的志愿者扶贫案例是自支教以来,他将大学生在校期间线上支教和寒暑假返乡支教相结合,创新了山区支教新模式。他积极争取到共青团梁河县委的支持,发起成立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共有1026名梁河籍大学生加入团队并为家乡留守儿童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支教志愿服务,取得较好成效。

钟开炜表示:“很幸运能作为中南大学子,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西部脱贫攻坚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践探索出一条大学生志愿者可以有所为的扶贫路径。这份荣誉属于中南大研支团,更属于所有在为助力西部脱贫攻坚而努力的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

钟开炜是“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湖北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春运志愿服务优秀青年志愿者”、“武汉市文明市民”、“洪山好人”等荣誉获得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