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张琦获聘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聘财务专家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30日下午两点,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在国务院第二招待所隆重召开了顾问专家座谈会,并举行了新聘专家受聘仪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副秘书长崔莹主持座谈。来自教育界、科学界、文化界、法律界和财务界等领域的30余位顾问专家参加了座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务部部长、政府会计研究所所长张琦教授作为教育部财务司推荐的特聘财务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秦昌威秘书长亲自为张琦教授颁发了聘书。


秦昌威秘书长为张琦教授颁发聘书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是由国家教育部牵头领导的跨部门政府机构,归口负责中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合作事务。教科文全委会目前由30个国务院职能部门、国家级公共机构和全国性非政府组织和机构组成。全委会执行中国与教科文组织合作开展的部分活动,主要为教育领域的活动,亦包括科学、文化等方面的活动;就中国参与教科文组织活动和与之在正常计划、参与计划和预算外财源计划项下开展合作事宜进行对外联络;就中国出席教科文组织大会做准备工作,就参与有关论题讨论、提交决议草案,机构选举等事宜向政府提供咨询建议;协助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中国委员准备和参与执行局届会等。


张琦教授的聘书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顾问专家委员会主要服务于全国委员会的运作。已有的全委会顾问专家团队主要由教育、科学、文化领域的专家组成。今年开始,全委会秘书处首次聘任财务专家和法律专家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事务。受聘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均为各行业领域推荐的顶尖专家学者。这些专家将在保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的合法权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北京大学财务处处长张新祥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财务处处长马红红、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吴溪教授等也同时获聘财务专家。

张琦教授长期从事政府会计研究,长期服务于我国政府会计制度建设。目前担任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理事会(IPSASB)咨询顾问委员会(CAG)委员,财政部第一届、第二届政府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财政部PPP中心入库专家,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学会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此次,张琦教授获聘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聘财务专家进一步彰显了我校政府会计团队的学术影响力。


座谈会现场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