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身边的榜样群体】最美后勤员工:星火点亮夜空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学生记者 董荫崇  黄恒颖 邓澜洁

用太阳的光辉 编织我们的理想,用朝霞的绚丽,维护校园的平安。奋斗在后勤岗位的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和谐校园的建设中;服务在校园各处的他们,以真诚的微笑温暖着每一位师生的心房。后勤的各个分管部门,都有着令人钦佩的闪光人物。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水电是学校安全开展各项教学、生活及活动的核心。后勤工作人员要管理整个校区水电相关工作,庞大且繁杂的工作量常常不允许他们有周末和节假日,碰到紧急情况,一个完整的睡眠也成为了一种奢侈。而就在这样辛苦的环境下,我们的后勤人员仍然能够坚持自己的岗位。宋鑫,从基层电工到主任助理,在水电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十余年,受爷爷与父亲的精神影响,将自己奉献给了后勤,为全校师生服务。仅2017年度,他便组织完成了首义校区各区域普通零星维修任务多达2600余次、急抢修任务97次、配套工程13余项,在他的努力下,全年各项维修任务及配套工程都按照预期圆满完成。他用自己的行动不断刷新着荣誉榜单。他不断探索,无关功名,只求更加专业,能更好的服务于师生。宋鑫已然把当下从事的职业,当作了自己一生为之奋斗的事业。他以个人的修养、素质、能力,铸就了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高素质团队;用自己的感恩、珍惜、友爱,缔结了一个精诚团结、奋发向上的高战斗力团队。宋鑫带着三代传承的精神, 兢兢业业地履行自己的使命,他是我们中南大的“闪光人”!“敬业”之光,在他身上,熠熠生辉。

【绿化服务中心】在绿树掩映、风景秀丽的大学校园里,可能闲庭信步间,亦或者步履匆匆,也许你会看到一个皮肤黝黑、憨厚朴实,忙碌奔波的年轻小伙,你看到他正在为校园环境的美化而躬身忙碌,看到他为校园景观提升而步履匆忙,他就是我校后勤保障部绿化环卫服务中心的一员,共产党员张奥。今年35岁的张奥已在高校后勤绿化岗位工作近15年,他的外公和母亲同为我校后勤工人,在平凡的后勤岗位奉献了一生。上两代人为后勤事业的矜矜业业,深深影响到了他,再一次,他交出了自己,决心奉献。在他和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优质地完成了我校“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湖北省绿化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生态园林式学校”的申报工作,年年都为我校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提供新的作品、获得好的名次,为学校宣传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三十而立正直青春,他欣然扎根后勤、秉承三代传承、不忘初心、甘于平凡。他为后勤事业挥洒着青春必将由始至终,正如书里说的那样:“若能从一而终地燃烧和怒放,每一刻都是最美的芳华!”

【膳食服务中心】民以食为天,五谷添杂粮,三餐食饱饭。对于同学而言,评判学校幸福指数的重要要素之一便是食堂。食堂餐饭的卫生,味道好坏都影响着同学们的健康与对学校的认同。他叫侯进国,1984年,踏入食堂的后厨,他就掌起大勺,以红案师傅的身份成为中南大后勤人的一员。红案工作考验的是责任心,每个小细节都关系着上万师生的食品安全。在一线工作中,他不仅认真完成每一餐的小考验,还完成了从红案师傅到班长再到食堂经理的大转变。现在,他仍认真负责检查食堂员工考勤,勾对着每个档口运营状况。三十五年来,他的足迹遍布了学校首义、南湖两校区八个食堂的每个角落,在膳食服务中心奉献了自己全部的风华岁月,他用双脚丈量责任,用双手筑起担当。所思所想皆为师生,一颠一勺尽是真情。他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后勤人,在茶米油盐中品尝膳食的酸甜苦辣,在脚踏实地中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岗位平凡,用心不凡,同学们吃下美食时,眼里闪过的光,也许就是侯大厨身上最吸引人的闪亮吧。

【物业服务中心】后勤物业做的都是最平凡的幕后工作,平凡到没有太多故事可以讲。但后勤物业又是最需要精细务实的工作,在任何一个环节上出现问题,都将给学校各项其他工作带来困扰。齐韶岚,坚守后勤岗位至今27年,物业后勤工作,对她来说,早已是深刻入骨髓东西。作为万千校园后勤人中的一员,齐韶岚时刻不敢懈怠,多年来一直把“以安全求生存,以质量促发展,以服务树形象”这18字箴言铭记在心,严格管理要求、强抓服务质量,力争持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广大学生及教职工打造最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她依然会亲自带领新入职的管理员及一线员工熟悉每栋楼的工作区域;安排好管理员以及一线员工的各项工作;清点各类物品的数量并进行登记,做到心中有数,本中有记录;在检查日常卫生或者安全工作过程中,遇到楼栋设施设备发生损坏,都会一一拍照做好记录,及时上报中心进行维修。默默无闻坚守后勤平凡,精细务实护航前勤稳进,她是齐韶岚,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自己的闪光人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后勤人员的身影。每一个角落的整洁饱含他们辛苦的劳作;每一张维修单的背后沾满他们辛勤的汗水;每一场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凝聚他们无私的付出;每一天校园的平安祥和倾注他们默默的守护。

有人说,后勤,在幕后勤。后勤工作就像是舞台的幕后工作,多的是默默坚守,少见鲜花掌声。但我们总不能少了这些幕后的工作者,我们盯着前路低头奋进,也不要忘了抬头看看,那被我们忽视的繁星,在天空上熠熠生辉,默默地投下一道道光。感谢我们的后勤人员,我们中南大闪光的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