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寻找“最美”系列展演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强 彭晶 李文轩)“我们在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寻找理论之美”“我们在初心讲堂中践行精神之美”“我们在青年研习中展现青年之美”。12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00后大学生中举办了一场寻找“最美”系列展演活动,最美研习者、最美朗读着、最美阅读者作为萌新大学生讲述着新时代之美。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寻找“最美”系列展演活动是由该院新时代青年研习营主办,该年级班导师、辅导员们作为00后大学生身边的思政教育者与他们一起体悟新时代之美。

该院历来重视大学新生思想政治教育,面对00后占比90%以上的新时代大学生,学院创新工作方式,以沉浸式教育的理念创新新时代青年研习营工作方式,通过主题分享、理论研讨、微课堂、实践走访、网络作品等形式引导00后大学生在新时代传播新思想、学习新理论。

9月开学以来,该院大一新生依托辅导员创建的晓南初心工作室,一转传统理论学习模式,创建“晓南初心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在入党申请人中掀起了一次理论学习活动,在40余篇“青声习语”微信推文中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用青年的声音传播给身边的同学,在10余篇不忘初心与使命的“十一书”书推文中,用青年的声音演绎红色家书的故事。在展演活动中,由汉族同学孙文杨和维吾尔族姑娘麦丽柯扎提、维吾尔族小伙伊力亚尔的共同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让大学生深深体会了石榴籽之情。

  

  

在“最美研习者”展演环节中,新时代青年研习营负责人侯典璞与益西拉珍同学声情并茂地用模拟电视访谈节目的方式介绍研习营开展的工作,“初心讲堂”以主题分享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行走课堂”以实践走访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走向社会,“网上课堂”依托微信公众号让同学们讲述新时代的青年故事。他们说:“新时代青年研习营让我们00后大学生体悟新时代之美,我们在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转心态、转状态、转时态、转语态,成为最美大学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