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师生走进保利集团开展实践观察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亚新 龙嘉颖 李悦清)为丰富学生课外实践经验,加强校企沟通交流,中国保利集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持续开展校企共建活动。12月13日下午,我校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组织承办“青年师生进名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走进保利集团”活动,来自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师生来到武汉保利置业公司开展学习调研。

我校特聘校外辅导员、保利置业湖北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宏伟老师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位于武汉洪山广场的保利大厦会议室内,通过保利的宣传短片以及肖宏伟老师对保利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保利集团这一杰出企业的企业文化、企业概况、业务构成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都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师生们实地参观保利置业公司的办公区域。保利舒适温馨的办公环境,严谨有序的工作氛围,干练活泼的领导班子,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不同于刻板印象中央企的样子,“文化、和谐、自然、高端”的企业精神在员工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保利集团何曦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师生乘车前往“保利·江锦一号”项目进行参观。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续参观了三套不同规格风格的样板间。不少同学表示,样板间激发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未来应更加努力工作,争取过上品质生活。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休闲中心。工作人员跟大家介绍了打造品质生活的理念和前卫的设计风格,随后,肖宏伟老师邀请大家共品下午茶,体验商务型的酒会。大家在享用精致的甜点和饮料的同时,肖总监针对大三学生的求职规划,和大家交流经验,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要努力学好本专业的知识,提高学习成绩,在学有余力的情形下多考取专业相关的证书。其次,在求职的时候,针对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岗位,宜投递“定制化”的简历,而不是用同一份简历进行“海投”。最后,在学习之余,应当争取多参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实习等,努力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总而言之,在学校最重要的是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这些经历和学识能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非常坚实的基础。

另外,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肖宏伟老师还跟大家介绍,以保利集团为例的央企是如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精准扶贫的。比如员工定期前往贫困区就职;通过购买集团提供的比如食材、调味料等日常必需品,从而资助扶贫点。

短短半天的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大成效,同学们都收获颇丰。许多同学都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加了对中国保利集团的了解,彻底改变了自己对央企的固有印象,与此同时,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目前经验能力的缺乏,并为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树立了目标。正如电子商务专业1701班的苏暄博同学说的那样:“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国企工作办公氛围,打破了我固有的对国企的观念,从保利样板间的设计装修,也让我感受到了这个集团公司的先进理念与文化,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也应该更加努力,朝着自己想好的生活迈步向前。”来自工商管理专业国际1701班的张雨帆表示:“今天有幸能有机会前往保利集团参观学习,这对正值大三面临着求学深造亦或是步入职场两重抉择的我来说有着较为重要的意义。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我对保利集团这一杰出企业的企业文化、组织架构、业务构成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都有了初步了解,为我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极大的参考借鉴价值。” 管理科学专业1701班的兰天慧同样表示:“未来的生活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小康,而是更为精致的品质生活,今天看到的是最直观展现这一点的。虽然就目前而言有点可望不可即,但它的确会成为大家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之一,也只有在当下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才能一步步向着自己期望的方向迈进。”来自物流管理1701班的董锐更是赋诗一首:“暖日送众归,夕晖迎众到。已是斜阳百丈江,犹在雕栏眺。  晚钟随车归,夜幕来相绕。待到灯火绚烂时,他在江城笑。”

此次活动的带队教师尼加提老师认为,学生在学习专业理论的同时,有机会走进著名企业,开展实践观察,有利于开拓眼界,学习先进理念,培养全球化视野,帮助学生为塑造更好的自己提前做准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