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十五届影像中南颁奖晚会盛大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本报讯(学生记者 韩亚星 学生通讯员 姜舟 许静雯 摄影 韩亚星)“繁星筑梦,向心远航”,1214日晚,由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主办的第十五届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之大学生微视频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

院长罗晓静教授致辞

一等奖作品及颁奖


二等奖作品及颁奖


三等奖作品及颁奖




光影十五载,青春再出发。今年是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举办的第15个年头,影像中南始终秉承大学生拍、大学生办、大学生看的特色,引导大学生发现和记录大学生活中的真善美,助力繁荣校园文化,见证了不少大学生的青春成长。如今,影像中南已逐渐成长为华中地区知名的高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于2012年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成果二等奖,2015年获得湖北省青少年新媒体思想文化活动项目优秀奖。本次大赛主要面向学生群体征集DV及摄影作品,通过新媒体展播参赛作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评比,经过技术、创意、情节多个方面综合评比,择优推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像奖、最佳编导奖五类单项奖和六部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今年的影像中南亮点新出,光影启程更有力量。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罗晓静教授致辞指出,本次比赛有三个亮点:一是喜获华为公司资助,经校团委牵线搭桥,影像中南入选华为20192020年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资助项目,本次比赛奖金均由华为公司提供。二是竞赛单元和奖项设置更为科学,本届影像中南首次聚焦微视频,设置综合类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最佳表演奖等奖项,使大赛更贴近高校电影节模式。三是作品质量再上新台阶,今年的参赛作品更贴近学生生活和实际,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现实意义。

李潘江的作品《犹自带铜声》荣获综合评价类一等奖。该作品借诗人李贺的诗句命名,将小男孩对纯真情愫的曲折追求这一明线,与大铜器作为中国古代传统民间艺术渐趋没落的暗线相互交融,使作品内涵丰富而深刻,表达了对传统文化在现代快科技冲击下芳华渐逝的思考。

此外,铭诀影视工作室的《你的付出为人所知》、卫酉祎的《【今日观察】武汉城市变迁之餐厨垃圾变迁》获得二等奖;张晓珊的《微光》、陈锐琪的《人生如戏过》、贺婷的《暴雨将至》获得三等奖;李攀江的《步履不停》、赵浩瑞的《中南印象》、张晓珊的《阿嬷》、曹紫伊的《玉门号声》、叶上好的《窥探》则分别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演员奖、最佳摄像奖和最佳编导奖。

在揭晓获奖作品之余,闭幕式上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无不引得满堂喝彩。开场舞《highlight》和大舞《We Meet in the Past》中,少年少女们在舞台上热情洋溢,尽情彰显青春活力;首义话剧社带来的小品《理性与情感》从一个浪漫的男孩与理性的女孩的故事出发,带领观众探索情与理的界限;歌曲串烧《繁星之城》也精彩绝伦,用绝美的音符和天籁的嗓音交织出音乐的海洋,处处彰显着中南大学子横溢的才华和青年力量;最后,这场光影盛宴在结束曲《十七》的回荡中圆满落幕。

闭幕式的策划人员之一,来自中文17级的张一笑向我们介绍了本次颁奖仪式的不同。其一是对奖项进行了简化和创新,在一改往次颁奖进行拖沓冗长的弊端的同时更好地挖掘优秀作品;其二则是得到了华为公司的关注,并得到了华为公司在奖励方面的支持,这不但体现出“影像中南”茁壮成长的影响力,也更好地促进“影像中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罗晓静院长在致辞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指出了由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走向文化自强的方向。高校校园文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担当着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也承担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历史使命。”繁星筑梦,梦想点亮夜空;向心远航,心灵指引航向。影像中南主动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将持续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创作出富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的优秀作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