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子荣获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一等奖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轶双)12月8日,2019年度“百生讲坛”——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决赛暨示范巡讲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我校学子苏正民在本次比赛中夺得“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一等奖。

优秀主讲人评选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由主题讲演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组成,各位主讲人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将自己的故事、自己的观察和学“习”体会展现出来。我校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正民的演讲主题为《索玛花开 情深意长》,通过自己一家三代人的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奔小康的沧桑巨变,以及自己在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勤奋学习回报大山的先进事迹;随后的学“习”一点通环节中,苏正民与我校彝族学生一起,用青春之声告白祖国,展现彝族儿女对家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最终,苏正民凭借出色的发挥、深刻的主旨、感人的故事、精心的节目编排获得决赛一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21171团支部与2016级本科生李丁分获省级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冠军。

赛后,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澍对苏正民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与我校演职人员和观摩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2015年湖北高校共青团启动的“百生讲坛”,已成为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四进四信”活动的工作抓手,创新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支部活力提升,让学“习”更有趣、更活力、更流行。在今年的活动中,我校借“百生讲坛”促基层活力建设,打通校、院、班(团)三级联动,层层遴选出苏正民、程锦龙、新闻1803团支部等优秀的主讲人和团支部参加省级选拔。最终,苏正民获得“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并在省级决赛中获一等奖,是我校参与“百生讲坛”活动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