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师生分享世界军运会背后中南大青年的故事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树葱)为帮助我校学子进一步了解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背后中南大青年的付出与努力,“世界军运会背后中南大青年的故事——青年榜样伴前行主题宣讲会”于11月29日下午14:00在南湖校区文泉北五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带队老师、工商管理学院高筱卉老师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德国队铭牌手、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1801班本科生苏日依亚·阿布都热依木同学两位嘉宾为现场师生分享世界军运会背后中南大青年的故事。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主办,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承办。

苏日依亚同学作为我校军运会志愿者代表,围绕“什么样的契机、从捷克到德国、幸不辱命”三个部分讲述她作为德国队铭牌手在本届军运会从训练、开幕式再到闭幕式的经历与感悟。她说,有每天在训练场与学校之间奔波的疲惫、有每天十小时以上高强度训练但不到五小时休息时间的辛苦、有淋雨也坚持微笑万人齐唱国歌的感动。“在军运会开幕式举牌经过主席台时,看到习近平主席慈祥的微笑,我的步伐不再越走越虚弱而是越走越坚定!”苏日依亚同学的发言获得了全场同学的掌声。

高筱卉老师作为军运会志愿者带队老师代表,她说:自己从根本上是志愿者的志愿者,是为志愿者而服务的。在与同学们互动的过程中,高筱卉老师向同学们现场提问“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英文名称是什么?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口号是什么?本届军运会志愿者的昵称是什么?”等问题,现场同学积极踊跃参与互动。高筱卉老师在与同学们互动的过程中,用自身的切身感悟勉励在场的同学们,一定要培养好自身的综合能力、个人修养、文明礼节以及那份炽热的爱国情怀。

分享活动的最后,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指导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尼加提·艾买提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尼加提老师首先感谢高筱卉老师、苏日依亚同学以及所有在本届军运会当中默默付出的中南大青年志愿者。他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参加军运会观众的切身感悟,感受到本届军运会背后国家的力量、城市的实力,感受到武汉城市形象的快速提升,感受到交通的畅通便捷以及市民出行的秩序井然,这一切都折射出国民的高素质。他表示,网络上曾有人消极地评价90后00后是垮掉颓废的一代,但从这次世界军运会背后中南大青年志愿者身上所看到的 是90后00后是可靠的一代。

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骨干、市场营销1701班的李季瑾同学说:“很高兴能有机会聆听军运会铭牌手和志愿者带队老师的分享。当得知铭牌手苏日依亚同学每天辛苦训练,几次想放弃但是一直坚持下来还把任务完成地这么好,真的挺佩服。听到老师们和志愿者同学们的默默付出,在世界面前展现武汉风采、青年风采,我很自豪。榜样就在身边,也希望自己以后能继续努力,向他们学习。”

湖北省青马班学员、贸易经济专业1701班的阿卜杜哈力克同学说:“我切身感受到青年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苏日依亚师妹作为军运会德国队铭牌手在万众瞩目下完美完成每一个动作,背后是我们无法想象到的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他们完全忘记了每天睡眠不足的事情,只想着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党的发展对象,我一定会积极向身边的青年榜样学习,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最美好的事业上。”

美美晓南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学生骨干、电子商务专业1701班苏暄博同学说:“首先,我想向像高老师一样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小水杉们,像小苏师妹一样几个月艰苦训练的铭牌手们致敬。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武汉军运会的成功举办。世界选择了中国,中国选择了武汉,而小水杉们还给了世界一个巨大的惊喜。他们这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也代表着中国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向他们学习,为新时代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