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院学子在首届全国经管类本科生论文研讨会作报告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晏超 顾同予 张亚楠)1129日,首届全国经管类本科生论文研讨会在广州市中山大学举行。该研讨会由国内40余所知名院校共同发起,旨在为全国经管本科学子提供前沿学术讨论和科研成果展示的平台。会议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季刊》主办,并得到了《金融学季刊》、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会计与经济研究》《南方经济》等期刊的支持。

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281篇论文投稿,经过三个月、四轮审稿,会计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亚楠、顾同予分别撰写的2篇论文脱颖而出,作为研讨会受邀的论文进行会议报告。


会议开幕式后,进行了6个平行论坛。会计学院文澜青年学者杨国超副教授指导的2016级本科生张亚楠报告了题为《现金幻觉与股价崩盘——基于“存贷双高”现象》的论文,晏超博士指导的2016级本科生顾同予报告了题为《5s0s更冒险吗?——CEO出生年代与公司风险承担》的论文。与会专家学者对两篇论文肯定并提出了意见。两名同学认真聆听点评意见,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两位同学积极与参会专家学者、国内其他高校的同学交流,并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此次参会,有助于树立本科生科研意识、营造学术讨论氛围,对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专家建设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