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统计与数学学院年度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龚武季  通讯员 肖慎昕 蔡亦威)20191130日晚上七点,为了表彰年度优秀个人及团体,将红色正能量传播给同学们,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年度表彰大会暨第二届‘诗颂中南朗诵大赛在南湖艺体中心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副院长常金华,副院长杨青龙,院长助理李占风,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陈荆松,17级辅导员胡瑢,18级辅导员胡瑶,19级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院研究生办公室郑好以及来自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的学生代表受邀出席晚会。校主持人工作室室长唐洁、校广播站站长朱雯莹、金融学院文艺部部长邵咏棠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晚会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林际福书记大会致辞,他向获奖的学生表达热烈的祝贺,同时分享了三点对新时代新青年的要求。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方向;第二,肩负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第三,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将爱国志,强国志融入到自身的实践生活中。第二环节,宣读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表彰决定,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表彰活动为大一新生树立了榜样形象,将优秀同学的案例更加立体化,鲜活地展现在同学们眼前。

第三个环节,第二届“诗颂中南”朗诵大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金数1901班和金数1902班的朗诵《祖国与共 并肩成长》,他们用舞蹈和一首《我爱你 中国》把与祖国并肩成长的故事娓娓道来。紧接着上场的是统计1903、经统1901班和国统1901班的朗诵《筑梦青春 奋斗无悔》,他们用最真挚饱满的情感勾起了观众对青春梦想的深度思考,探寻奋斗的初心。接下来上场的是预科班的朗诵《支付宝到账七十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锦绣河山,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所愿,山河犹在,盛世依然。他们将最具代表的历史场景重现,配合朗诵者铿锵有力的语调,将爱国融入一帧一幕中。第四个上场的是由统计1901班和统计1902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以梦为马 实干兴邦》,以一首《追梦赤子心》唱响追梦的热血。最后是个人报名参赛的队伍带来的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捧一抹月光,望见的是那充满希望的新中国。他们从独特的视角出发,展望美好未来。朗诵与歌舞齐飞,青春共祖国一色,充满魅力的特色表演穿插朗诵之中。歌曲串烧《青春的赞歌》引起了无数观众的感慨、回忆与期盼;T台秀表演让观众跨越了时间与空间,领略多种文化独特风味;统数艺术团领衔的歌舞《舞动青春》《赛里木湖的月光》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比赛结束,主持人宣读最终结果。凭借突出的现场感染力和朗诵功底,预科班《支付宝到账七十周年》斩获桂冠,二等奖是个人参赛队伍《月光下的中国》,三等奖是统计1903、经统1901班和国统1901班的《筑梦青春 奋斗无悔》,金数19011902,统计19011902均获优秀奖。18级辅导员胡瑢老师谈到“:晚会充分激励了青年学生爱国爱家爱校的精神,现场效果突出,同时建议多加入一些舞台剧音乐剧之类的闪光元素,希望同学们以后多学习多锻炼,不负自己期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