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应邀参加首届高校经济管理学科党建育人论坛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运波)11月2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届高校经济管理学科党建育人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晓漫,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来自全国各地51所高校经管学科的有关院系党组织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教师代表等140多人参加了论坛。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作为论坛发起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作论坛主旨发言,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五个单位在圆桌论坛上做分享、研讨和交流。

张文斌副司长表示,此次党建育人论坛是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背景下、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及上财党建和思政工作呈现新局面的背景下举办的,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并分别从“神形兼备”、“师生兼顾”、“内外兼修”、“标本兼治”、“软硬兼施”等五方面详细阐释了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改革创新系列辩证统一关系。

下午殷修林主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论坛三——“如何有效发挥“双带头人”在学科建设和党建育人中的示范作用”。会计学院以“坚持‘五精’标准  做强‘一体两翼’——培育‘一好双强’的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为题作专题报告,从“组织培育要精心,夯实‘双带头人’成长的基础与土壤”、“党建业务要精良,做引领师德师风的骨干与能手”、“教学学术要精湛,成为教书育人领域的行家与里手”、“红专结合要精准,探寻党建与学术融合推进的路径与举措”和“支部队伍要精干,形成全员创先争优的风气与氛围”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交流了学院在双带头人建设工作中的探索和体会;并着重就学院秉承“让学生学会思考,让思考能力伴随学生终生”的育人理念,依托研究生导师组构建“五位一体”先进思政工作模式,以党建指导学生培养制度改革、中国会计史文博馆建设,2024年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筹办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受到与会同仁一致好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