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李小平教授出席2019年中国经济学家论坛并发表演讲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新闻网讯 11月24日,第九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卫兴华、洪银兴、魏杰获“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机制研究”奖,颁奖典礼上还举办了2019中国经济学家论坛。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中外学界、商界、智库机构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商界代表,围绕 “经济全球化与中国经济发展”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视频致辞中,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名誉主席厉以宁表示,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的获奖名单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理论界对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探索,体现了中国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特殊贡献。在颁奖典礼上,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清华大学魏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敏分别发表演讲。

在2019中国经济学家论坛主题对话中,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刘林青教授等分别发表演讲。李小平教授在演讲中就经济全球化与中国经济发展主题表达了四个观点,认为我国前几十年的对外开放,更多的是适应世界的规则,迎接世界的规则,但是今后可能更多的是在制度性上的对外开放。

此外,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和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安同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华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培林、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和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振华等分别发表了演讲。

据悉,“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始创于2008年,是一项旨在推动经济科学的创新与进步,鼓励原始创新性成果的涌现,促进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性研究的学术性、公益性的专门奖项;该奖项以经济理论贡献为根本,以公开文献为依据,每届奖励一个已经实践检验的关于中国经济的重大经济理论,奖金额为100万元,是国内金额最大的社会科学类的奖项之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