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第九届“如果•舞”新生舞蹈大赛用青春告白祖国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胡雅婷 张梦然 孙曼 丁旭 李文轩 吴焱 张芷丹 张苏琪)旋律奏响生豪情,舞步飞旋动青春。1123日晚,工商学院第九届如果·新生舞蹈大赛于南湖会堂举行,工商学子用足尖舞动青春,用青春告白祖国。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费显政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赵琛徽教授,经济贸易系席艳乐副教授及学工办共同见证2019级新生舞动的青春。本次比赛特邀湖北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舞蹈系教师倪迪娅、校团委艺术中心指导教师董振浩、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认证办公室陈珂担任评委。

  

开场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工商学子为祖国华诞献礼的点点滴滴。紧接着,来自201914支队伍依次亮相,用各自的方式演绎青春,述说对祖国的赤诚热爱。

滔滔黄河,巍巍昆仑,泱泱大中华,上下五千年。经贸1901带来节目《这里是中国》,过去与现在交错,在衣袂翻飞间,他们将大美中国展现。

  

活力张扬值芳华,朝气蓬勃书伟大。工商1901带来舞蹈《绒花》,脚步轻盈,裙裾飞扬,他们用青春的舞步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时而涌动,时而沉重,工商1903班带来舞蹈《西南联大八年记》将同学们带回那战乱四起,波谲云诡的抗战年代,演绎了西南联大的爱国热血青年的担当与风采,让观众深受感染,倍受鼓舞。

  

自古英雄出少年,工商1908班带了一支舞蹈《清风飏,少年朗》,舞台上青春学子英姿飒爽,正气朗朗,将对祖国的深情告白娓娓道来。

  

红高粱地养育的子民,也如它一般,鲜活生动、血性刚强、挺拔坚韧。经贸1902带来舞蹈《红高粱》,激昂热血随舞而涌,凛然意志伴歌而出,他们用舞蹈展现了英雄儿女的民族大义。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叶琛带来串唱《仰望星空》,星空无尽,庄严而辽阔,可在他清澈的嗓音里,似乎又触手可及。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工商1904带来舞蹈《跳黄河》,光影交错,场景变换,他们用激昂的朗诵与灵动的舞步将祖国百年来的蜕变娓娓道来,更道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展望与祝福

  

青年当是八九点钟的太阳,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管科1901的同学们在节目《青春正当时》中,伴着慷慨激昂的旋律,在迎风飘扬的国旗下,用欢快的舞步展现出青年的风采,诉说了对祖国的热爱。

  

山阿遍风雪,斥道迤逦行。萎落的记忆睁大瞳孔,寻找着希望。一步步脚印堆积勇气,书写着梦想。前行!梳理倦怠,所有的茫然都能拥有抚慰。这便是工商1902为展示的如钢《信念》。

  

我们享有的和平安定,是无数烈士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工商1906带来舞蹈《我的长征路》,长征路上的脚印已不见踪迹,可那些铭刻入骨的热爱,百折不挠的坚韧,却永远在中国人的血液之中流淌。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三生情缘,四季相伴,工商国际1901的同学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拂袖起舞,一首《落花情》带我们穿越回古代,将一千多年前那些让洛阳纸贵的诗句生动演绎,叩动着观众的心弦。

  

中国梦,青年梦,青年的未来即是中国的未来。艺术团朗诵的《青春中国》,字字铿锵,落在我们的心中,泛起层层涟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是每一个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工商1909的同学以《远山的盼望》将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从历尽艰难求学,到最终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一幕幕表演地淋漓尽致,带领我们真实地了解深山孩子的努力与梦想。

  

“红”是延续革命信仰,无所畏惧,生生不息的民族灵魂,“船”是浓缩中国智慧,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民族希望。经贸1903带来的《红船》中,一根红绸化作希望,信仰,生命,化作星星之火。

  

古时盛唐,万邦来朝;近代战争,中国崛起。工商1907带来《魂归》,一曲《丽人行》带观众们梦回大唐,领略繁荣强盛;一片子弹声响,魂归近代,体会战争残酷。历经风雨,终现辉煌,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工商1905带来舞蹈《活着 1937》,讲述了开启中国崭新篇章的1937。岁月并非静好,而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无尽的硝烟战争中,无数志士们刺破黑暗的苍穹;狰狞的苦痛伤痕下,书写着他们坚定未来的目光。

  

最终,大赛在歌曲《新的心跳》中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中,经贸1903班夺得桂冠;工商1902班、工商1905班、工商1909班获得了二等奖;经贸1902班、管科1901班、工商1907班、工商1906班、工商1904班获得了三等奖;工商1903班、工商1908班、经贸1901班、工商国际1901班、工商1901班获得了优秀奖。此外,管科1901班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工商1902班获得了最佳视觉效果奖,管科1901班获得最佳人气奖,工商1909班的领舞获得了风采之星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