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生态治理与中国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韩悦琰 韩梦倩 李婷)为凝聚和整合生态文明与治理的研究力量1116日至17日上午,由我校与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和《武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和“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生态治理与中国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光明日报》,《江汉论坛》,《云梦学刊》等期刊的共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本次会议共历时一天半。16日上午9时,会议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王雨辰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北京大学郇庆治教授、武汉大学学报副主编涂文迁女士,分别为开幕式致辞。随后,各位专家学者按照每人12分钟发言时间的会议要求作学术报告。学者们紧扣会议主题,就生态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各抒己见,会议上学者们思想交流碰撞,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专家学者们的发言主要集中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阐释和对马克思主义生态思想、中国传统生态社会以及西方绿色思潮等问题的研究,还涉及到生态正义、生态道德教育等具体问题的具体分析,各位学者在紧扣会议主题的同时全方位多层次地提出对生态文明治理和中国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的认识与看法,使本次会议的主题更加鲜明,论题更加突出,也使中国视野的表达和世界视野的扩展相得益彰。

   我校哲学院王雨辰、张舜清教授、万健琳、郭剑仁、张佳副教授,哲学院博士卢斌典等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了发言,陈食霖教授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发言,并感谢了参与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贡献的智慧和力量,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就,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准的学术会议。他还强调,“坚持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理念,就是勿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学术研讨活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