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学子获佳绩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芳 学生通讯员 苏灏)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赛获奖名单,我校“华清洁利绿色智慧校园”“‘ 牛人邦’新高考志愿领航者”两个项目榜上有名,斩获大赛铜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共同主办。本届大赛自20193月正式启动,全国总决赛于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今年7,在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华清洁利绿色智慧校园”和刑事司法学院的“‘ 牛人邦’新高考志愿领航者”斩获大赛金奖,公共管理学院“后保研:保藏开发,研路护航”项目斩获大赛银奖,经济学院“云书院:一打造文化科技产业链”、工商管理学院“伯乐学车”、会计学院“‘四海同音’语言教育服务平台”项目斩获大赛铜奖,我校取得213铜的好成绩。在同步举行的第二届“我梦见一楚天创客”大赛中,我校金融学院“进击的精算师”项目获“最佳设计奖”,工商管理学院“酒爸爸一一专业解酒饮料”、刑事司法学院“Flipped一一大学生的情感专家”、财政税务学院“雅逸一一知识与美的传播者”和文澜学院“融e报一一校园一体化报账平台”获优秀创意奖。

为帮助我校创业项目在该赛事上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校团委、创业学院组织校内外创业导师对重点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年培育、指导打磨,并对入围省赛复赛的三个项目进行封闭式训练。最终,在省赛上获得两金一银,金奖排位赛中排名1416的成绩其中,“华清洁利绿色智慧校园”通过绿色智能垃圾回收打造校园生活物联网闭环的流量入口,已获得较好的市场反响,应用前景广阔。“‘牛人邦’新高考志愿领航者”针对新高考咨询这一痛点及市场蓝海,采取全息生涯规划服务,涵盖专业测评、志愿模拟、生涯规划等服务,帮助家长和考生从容应对新高考。

编辑:马迪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