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务共享成本对标与数字化运营研讨会在校召开

来源:会计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永斌)11月9日,由湖北省财务共享服务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财务共享成本对标与数字化运营研讨会暨湖北省财务共享服务学会2019年会员年会”在校举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学者以及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平安、康明斯、万科、顺丰、中交二航局、阿里云等会员在内的20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闫平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张明新以及湖北省民政厅副局长姜健等领导分别致辞,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会过去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未来的工作提出希望。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学会副会长王华教授主持。

湖北省财务共享服务学会会长李闻一教授做了《财务共享中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他通过大量的研究数据和调查问卷的分析指出,上市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在建立当年和第二年通过降低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促进了企业价值提升,第三年主要通过公司内部控制质量改善促进企业价值增长。李闻一教授还针对政府、大型集团公司、国有企业以及已经建立的财务共享中心在新时代如何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王世定教授以《信息技术与会计变革》为题分析了现代信息技术尤其是5G技术的发展对社会、对会计行业的挑战,从会计发展的核心理念出发指出信息技术影响会计的“术”,但改变不了会计的本质,他同时勉励会计工作者面对新技术的挑战需要不断学习研究,才能适应和发展会计的理论与实务。

会计名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分享了《数字智慧经济时代下财务管理的重要理念》,从财务管理、财权事权的匹配、预算调整、财务绩效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财务管理的新理念。

主题报告后,学术会议分为了上、下半场,在上半场的会议中,汇付天下首席财务管理兼联席秘书金源介绍了企业财务数字化运营,紧接着的第一次圆桌会议,嘉宾们对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成本管控展开讨论,分享了满满的干货,充分体现了参会的诚意和热情。

会议的下半场,不同于上半场理论展示为主,而是更偏于实践性内容的介绍。元年科技资深财务共享专家杨曾祺分享了共享财务智能应用发展及探索;石化盈科数据业务分部总经理蔡春久分享了中石化数据平台与财务共享运营;顺丰集团财务共享中心总经理李菊花分享了顺丰财务共享数字化运营;安永主管级合伙人迟平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风险管控;益海嘉里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刘红建分享了益海嘉里财务共享数字化运营。

然后分为“财务共享成本管控与高质量发展”“财务共享数字化运营方法、技术和工具”“高校双一流/双高建设中财会人才培养创新”三个分论坛进行了交流和碰撞。接着又进行了一轮精彩绝伦的圆桌会议,嘉宾们积极性在长时间的聆听下丝毫不减,对每个展示人都报以最大的尊重。

在“高校双一流/双高建设中财会人才培养创新”分论坛与圆桌论坛中,武汉大学MPAcc中心主任刘颖斐介绍了会计人才培养的相关经验。中央财经大学卢闯教授提出“财务共享与业财融合的模式”,并以中央财经大学的会计人才改革与培养进行详细的介绍。我院王华教授分享了“会计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的经验与方法”。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邱玉莲进行了校企人才培养的经验分享。长江职业学院齐求兵院长介绍了与顺丰合作人才培养订单班的经验与成果。

本次财务共享成本对标与数字化运营召开,对促进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分享财务共享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推动财务共享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助推财务共享事业更好发展和企业价值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马迪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