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大学启程”新生征文暨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发言征集选拔颁奖晚会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佳琪 冯瑞清)11月8日晚,第十四届大学启程新生征文暨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发言征集选拔颁奖晚会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颁奖晚会以“漫漫”为主题,从一个校报人的目光中截取大学的片影和时代的印迹。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部、中韩新媒体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晚会。

11月8日,正值记者节,校报学通社将日常的工作搬上舞台,展现给观众,访谈《四大“金课”》带观众了解校报近期报道的“金课”老师的教学理念,还原采访现场,展示一名“学生记者”的工作。由学生记者采访报道过的“金课”主讲教师郭磊和倪娟在晚会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教书育人的心得和故事。学生记者们为“金课”老师送上了校报版面奖杯。

整场晚会由六段以一位大一新生初入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感为主题的微电影串起,在影片与舞台,光与影的转换中讲述属于中南大的故事。微电影中,一位校报学通社的大一新生在斗室缓缓翻开了《先锋》日记本,一篇南迁日记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情景剧《路》以我校“南迁”的故事为背景,通过深情的演绎讲述感人的故事,表现典型的人物,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迁70周年纪念献礼。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配合默契,技法精湛的民乐演奏《人间有味是清欢》音韵和谐、悠扬动听,穿越千年的音符自年轻的手中流出,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今天我有幸采访了郭道扬教授,他传递着中原大学的薪火,将中南大人对于学术的坚守以身力行,深深烙印到我的心中”,民乐的余音中,日记本被翻到了采访郭道扬教授的那一页。建校至今,中南大涌现出无数人才,从来不缺埋头苦干的人。演讲《苦心孤诣著鸿篇,道扬四海济苍生》源于校报学通社曾做的报道,讲述郭道杨教授潜心做学问,历时八年终于写成300万字的鸿篇巨制《中国会计通识》的感人故事。激昂的情绪还未熄灭,舞蹈《雪落下的声音》带我们进入了另一化境,水袖轻扬,腰肢如柳,一颦一笑,一动一停都充斥着说不完,道不尽的柔美。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报学通社为观众展现了退伍大学生的故事合集,通过他们的故事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祖国的一片热忱,回忆录《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用故事与独白传达出了青年与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炙热情感。紧承着退伍大学生的感情基调,伴随着背景音乐《我和我的祖国》,与之同名的诗朗诵用真挚的情怀讲述着每一个人与“阿中”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观众。

少年的心中有祖国,也有梦想。节目《青春纪念册》在演讲的基础模式上加入了适当的情景剧等艺术改造,向观众讲述了大学四年的点滴故事,为新生带来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和大学生涯的启发。歌曲串烧《四年》用分别描述吃饭、上课、恋爱和未来的四首流行歌曲激发在坐大学生的情感共鸣,描绘了简单却不平凡的漫漫大学之路。以“大学”为主题的街采视频是校报学通社前期在首义校区对新生的街采经典回复合集,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句句充满期望的话语,拨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弦。

颁奖典礼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为征文一等奖获奖者王彤颁奖,教务部副部长范丽萍、学工部副部长朱虹为沈乐天、刘妙菡、黄捷3位二等奖获奖者颁奖,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委员董玉芝教授为许阳等5名三等奖获奖者颁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杨为优秀学生通讯员颁奖,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何演和校报编辑部老师们为征文比赛的21名优秀奖获奖者颁


前路越山海,笔落纪春秋。晚会接近了尾声,但中南大学子的旅途才刚刚启程。“汇集四海的笑容在一个门口,忘了细数脚步,旅程就这样开了头”,校报学通社的社员们用温馨的社歌合唱表达了对中南大最诚恳的祝福,也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