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运会:身负特殊使命的他们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毛帅洁 学生通讯员梁雅思 王语欣 陈艺蕾 摄影邹静 力冠宇)“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运动健儿们在阳光下尽情挥洒汗水与泪水的同时,在红色塑胶的跑道旁、在四周的看台上、在场外的帐篷中,还有一群人的身影也久久的伫立着……

(邹静 摄影)


赛后管理员

一场体育赛事的发生,是多方协助的结果。在看台上发出欢呼雀跃的那一刻,他们的使命便到来了:收起长跑时的号码衣服、避免无关人员影响赛事、记录对比比赛成绩等,体育部老师孙屹便是其中一员。

他讲道,工作本身的辛苦不值一提,更多的是感受到校运会充满青春活力,校运会是一次大学生涯不错的体验。为确保其安全有序的召开,幕后工作无一例外是值得的。

(邹静 摄影)


击鼓呐威员

十一月的赛场已是热火朝天,而鼓手更是为其添了一把火。每当比赛的枪声响起,他们便会用最激昂、最振奋人心的鼓声代替言语为比赛加油喝彩。

“敲鼓其实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有时候敲到手都麻木没有知觉了,但还是在敲,因为心情很激动,并且学院那份自豪感与荣誉感,是非常深刻的。”管工1902汤曦如此讲道。国际1801段景淮表示,敲鼓本身就很有乐趣,同学们都争着去敲,因此特意排了班。敲鼓过程中也因为太用力敲断了很多鼓槌,大家依旧热情不减。

鼓声阵阵,呼声累累,在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中,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着。“即便有些人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他们依然值得。”经济1901谢文烨讲道,他们的鼓声为在场的所有人员响起。

(力冠宇 摄影)


后勤保障员

新体外侧,几顶红色的帐篷将其围了大半圈。每顶帐篷下或坐或站数十名人员,他们四周摆放号码牌、院服、矿泉水、衣物、鞋框等物资,负责与运动员前后比赛的交接,记录比赛以及分发号码牌。

在这份工作中,经贸1903郑佳表示:志愿者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位,只有把自己应该做的工作丝毫不差的完成,参与者才能顺利地参与活动。大家会友,“革命友谊”就此建立,更加融入到学院这个大家庭。会计1901杨雅婷谈道:“在运动员身上看到的体育竞技精神与永不服输的劲头激励了自己,深深被他们冲破自己极限的狂喜所打动,每一位参赛运动员都是可敬可佩的,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竞则无悔,终露锋芒。”

(力冠宇 摄影)


展板制作员

除了激动人心的运动赛事,新体外树着一块块展板引人注目。其中,工商管理学院的巨大展板更是吸引了许多人驻足围观。四块高1.9米,宽1.5米的展板拼成了一幅祥云仙鹤图。仙鹤翱翔的祥瑞图案以及衝上雲霄的题字,寄予了工商运动健儿们一飞冲天、取得优异成绩的美好祝愿。而这份祝愿是由二十多位工商院团学志的同学实打实花了三周用丙烯颜料亲手绘制的,经过反反复复的修改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绘画中途曾有一位小朋友在旁流连忘返。

往年的展板会直接撤下,但是今年这个凝聚了太多心血的作品会被裁分成小块,分发给老师以及参与绘制的同学们留作纪念,让这份凝聚力和自豪感永远流传下去。手绘展板是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个传统,工商管理学院17级王蓓蓓表示,手绘总是要倾注更多的心血,大家参与进来的话,也会有更强的归属感,能感受到自己一笔一划都是对学院的奉献,也更加能激发大家的自豪感吧!

 

校运会是一次演绎生命活力的盛会,更是一次团结而成功的盛会。它不仅推动着学校体育事业和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发展,更推动了这股凝聚力的铸成。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