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举办“礼赞祖国”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长越 学生记者 郑金华 摄影 黄秀媛 张铭茗)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特于10月份举办“礼赞祖国”系列活动,组织观看国庆70周年大阅兵、三行情诗以及红色映像主题作品征集等。

金融学子共观国庆大阅兵

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天,于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祖国70周年大阅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而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我爱你,中国”三行情书

在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三行情诗征集活动中,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线上征集了约129份情书作品。金融1701易圣洁的“我是你14亿分之一的孩子;千年历史,万里河山;是你的,我都爱”、造价1701潘为鹏的“南疆北国万卷画,锦绣河山一台琴;不羡大千世界,不忘赤子心怀;因为有那九百六十万令我热爱驻足”、CFA1801李雨潇的“九百六十万大好山河曾遍是铁马金戈;七十年栉风沐雨,新时代就在此刻;祖国啊祖国,为你我愿放声高歌”。他们围绕中国梦回首祖国的光辉岁月、以爱国赤诚写下对祖国辉煌的寄望和深沉的爱意。

红色映像”主题影像

在“红色映像”主题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中,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共收到28多个班集体的影像视频。有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拍摄的国旗照片、围绕国家经济发展与新农村建设发展变化做出的影像集、论家乡今昔对比讲述背后故事的。其中,房产1701马安琪、李铭扬及刘恩泽分在祖国武功山、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等多地拍摄朗日青空下招展的五星红旗,以此记录红色瞬间;投资1701黄思睿通过带有胶片质感的镜头记录阳光下中南大校园里栩栩生辉的国旗。她提到,大家的美好生活都是在国家的庇护才得以存在,是国家保护了我们大大小小的梦,我们要擅于记录祖国美好时刻;金融1701张祖珣通过记录镜头下姚集小学雨后初现的彩虹,以此寄望基础教育普及为每个孩子带来的教育曙光,她谈到良好的教育才能有效带动个体的成长成才。纵使中南大学子镜中的祖国有万般容颜变换,中南大学子对祖国的忠诚炽热也始终不变。

“青春献给祖国,热爱予以阿中”,祖国的发展离不开革命先辈的艰辛努力,离不开无私奉献为祖国的大国工匠,离不开一代代学子的强国梦想与实践。通过共观国庆阅兵仪式、三行情书以手写我心,拍摄记录红色影像,充分表达出新一代青年学子对祖国的深情寄语。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对于新时代党赋予青年大学生的使命的深刻理解。“礼赞祖国”系列活动到此圆满收官。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