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趣味中南大,玩转体育赛事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张梅焯学生通讯员杨意张航)117-9日,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运动会召开。在本次运动会中,中南大师生挥洒汗水,享受运动会激情的释放。除了紧张刺激的以竞技为目的的传统项目,本次运动会还有很多趣味项目,它参与性强,参与门槛低,项目众多,令人耳目一新,既达到了强身健体又达到了活跃气氛的作用,深受广大中南大师生的欢迎。

趣味团体项目不需要特别强的运动能力,关键在于队员们的配合与协作。本次趣味团体项目主要有同心协力跑、时代列车、和谐奋进、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风雨同舟、薪火相传和拔河等体育赛事,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迎难而上,互助闯关



通过一男一女相互挽手一起跨过一个个充气栏架,在终点拿到拼图的一部分迅速返回的方式获得所有拼图,完成拼图的瞬间比赛结束。每一对选手在不断的训练中,不停的磨合,在比赛中收获快乐,收获友爱。一名参赛选手说道:“之前训练的时候,栏架没有那么高,而且我们一直以为拼图是木板的,但参赛的道具和训练道具不同,在比赛过程中拼图板易碎,导致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困难,但好在我们一起克服了这些困难”。


龙凤戏珠来,滚滚向前去

在学生组龙凤戏珠比赛中,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马青青同学、蒋代中同学以603的成绩取得了第二,他们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心里是十分紧张的,但是一想到有很多师兄师姐为自己加油打气就没那么紧张。临近比赛的三天他们每天都要到南湖体育场训练,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也表示希望其他的运动员们都能加油,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加油!

在滚滚向前比赛中,来自经济学院的詹万明老师以896的成绩获得第一,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滚滚向前这个比赛十分有意义,启示每一位教职工有不忘初心,不忘童心,滚滚向前!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王建荣老师说:“我们学校今年组织教职工参与运动会与同学们一起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我感到非常的开心,特别是安排了这个滚铁环,让我们能够时隔几十年重新拾起自己童年的快乐时光,真的非常感谢学校考虑得这么周到。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

一根绳,一条心,看我“洪荒之力”

119日下午130分,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终于拉开了帷幕。经过多轮比拼,最终来自法学院的拔河队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来自法学院拔河队的李洋桥向记者透露,这已经是自己第二次参加运动会拔河比赛,心情十分复杂,既有胜利的激动和喜悦,又深感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去年我们法学院四大金刚在的时候一路20,从未感受到这么大的压力,而今年我们学院很多重量级的师兄都不在参加比赛了,涌进了很多新生力量,最后也十分焦灼,真的要感谢大家平日里的辛苦训练,真的谢谢大家的付出!谈及法学院拔河队取得成功的原因,法学院拔河队队长梁伟同学说:平日的训练说不辛苦都是假的,但是最后的成功让我们觉得平时的汗水和泪水都不算一种辛苦,真的谢谢所有的拔河队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法学院这支王者之师的拔河队中还有一位来自福建警官学院的交换生骆泽烽同学,他说:很荣幸能够代表法学院参加这次拔河比赛,在这半个多月以来跟队友们技巧和力量上的磨合中,真的收获很多。除了参加这次拔河比赛,我也参加了绕8跳绳,并且跟大家都打成了一片,更好的融入大家,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经历。

在各种团体项目中,除了参赛的运动员们,各学院的观众也为自己学院的参赛选手加油呐喊,是运动员们坚实的后盾,那些呐喊声,加油声,搀扶运动员的身影,也是镌刻在脑海的靓丽的风景线。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19级辅导员水晶晶老师说:“今天来看比赛心情真的很激动,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为各个学院创造了成绩和荣誉,他们真的非常辛苦;还要表白工商学院的啦啦队,他们非常给力,今天已经是运动会第三天,而看台上工商管理学院的啦啦队只要一听到工商学院的名字就一直在敲鼓、呐喊,体现了整个学院上下团结一心,整个学院是一个团结的大集体。”

趣味中南大,展我青春风采。本次趣味团体项目,既帮助广大师生在妙趣横生的体育项目中释放压力,洗去学习工作的疲劳,还能加强师生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深切的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