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筑梦洪湖”社会实践团队斩获2019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优胜奖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欣启 摄影 李欣启 赵雯 荆楚网提供部分)2019119日上午,由荆楚网主办的“荆楚正青春·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颁奖仪式在楚天传媒大厦举办。现场公布了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名单。我校“筑梦洪湖”小分队斩获“2019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优胜奖”。

 

伴随着各个团队在实践场地合影留念的照片划过,晚会正式开始。荆楚网负责人熊爱玲女士在致词中讲述了活动创办的原因和意义后,一个个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带我们走进属于他们的暑期实践时光。

 

来自武汉大学的“壮丽七十年,振兴乡村再出发”团队观察到新时代乡村的变化,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少数民族民族文化及其人口结构与分布调查”团队则将目光投向丽江少数民族人口分布与文化发展,武汉科技大学的“助力蓝天保卫战,青春建功新时代”团队看到那抹灰色尾气与蓝天之间的差距,但最令人记忆犹新的还是中南大获奖团队关注到的那湾传承着红色血脉也是滋养着当地百姓的洪湖水。

“筑梦洪湖”团队代表余玥发言

荆楚网 刘建维摄

 

颁奖后“筑梦洪湖”团队代表合影 李欣启摄

 

“筑梦洪湖”社会实践团队的《基于新型农业主题视角下的农村流通体系:现状、问题与政策建议》项目,在中国农村农业改革的背景下研究新型农业在农村的流通,通过华贵公司、德炎食品公司、春露合作社三种农商合作模式,呈现了现代洪湖周边农企的一些基本合作模式。同时,项目也分析了这些模式带来的社会影响与效益。在项目的最后,团队总结了过去实践的经验,为未来更好解决三农核心问题做支撑。在采访中,团队成员张可说:“我校和当地实现了合作,在洪湖市乌林建立了实践基地,在当地财政所等多个部门的帮助之下,我们当时的社会实践进行还算顺利。在后期推广实践成果的时候,遇到过一些困难,但大家一起转发推广,最终达到了预期效果。”团队成员余玥说:“最重要的就是大家共同努力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