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国家两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今柯 摄影 徐志持)11月7日上午,中原楼七楼会议室气氛热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和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兼人事部副部长陈柏峰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倾囊相授申报经验,来自各个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的140多位老师参加辅导报告会。

 

吴海涛教授是首批国家民委优秀中青年专家、入选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所领衔的“贫困治理效果评估机制研究”研究团队入选2018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主要围绕农村贫困治理、农户经济行为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重点项目子项目4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各类研究课题30余项。针对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吴海涛教授建议老师们要学会以评委视角准备项目申报,申报青年项目的老师要想办法把博士研究方向和入职后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糅合起来,申报面上项目的老师要高度重视研究基础。他还从选题、背景及意义、参考文献、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注意事项和申报建议。


陈柏峰教授担任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多个学术职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青年英才、湖北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各1项,获霍英东基金基础性研究项目资助,主持其它各类项目多项。陈柏峰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申报科研项目的经历,然后以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申报书为例,从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手段、研究的重点难点及创新之处等分享了“满是干货”的经验。他建议老师们一定要追求语言的凝练精准和排版的美感,对细节要求要十分“苛刻”。



来自文澜学院的黄伟哥老师全程专注聆听,还认真做了笔记,积极和两位专家进行互动。法学院李雷老师对两位专家的分享连连点赞,“对和我一样在国家两金项目申报上刚刚起步的‘青椒’来说,辅导报告会正是一场‘及时雨’。”其他老师们也都表示,“这样的辅导太好了,满满都是干货!收获太大了。”

辅导报告会由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教授主持。近年来,科研部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把服务前移,认真组织国家两金项目的预申报工作。根据工作安排,国家两金项目申报的政策解读将深入各个学院进行,专家辅导报告会还会继续举办,科研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把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老师们的需求作为工作推进的方向,全力为准备申报国家两金项目的老师们做好科研服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