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央财经大学刘俊勇教授做客会计学院卓越讲堂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岑今)11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第六期卓越讲堂本次讲座邀请我国会计名家,财政部管理会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担任主讲人,在南湖校区文泉楼401会议室举行。活动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华教授主持。同学们对此次讲座反映热烈,部分大一同学专程从首义校区前来听学,会议室内座无虚席。



在本次讲座中,刘俊勇教授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构建》一课,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管理会计正在成为会计的“蓝海”,等待着人们加以探索。刘教授以管理会计应用指引一览表打开话题,通过对医院战略地图平衡计分卡项目的介绍,引出了战略运营一体化管理的执行流程,即制定战略、规划战略、组织协同、规划运营、监控和学习、检验和调整战略。


刘教授强调,无法衡量就无法管理。接下来的案例分析环节,刘教授以自身在华润集团担任独立董事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运用六部闭环法的实例——华润集团6S管理体系。他详细阐述了华润集团是如何将多元化业务与资产划分为各级业务单元进行专业化管理的,并展示了BSC应用十步法与OMC思维及应用。

在讲座中,刘教授提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系学生的英语水平给其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向现场的同学们发出了夏令营邀请,希望大家提升自我,把握机会。

编辑:马迪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