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邹秉国带队参加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首届年会

来源:社科院、科研部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苇)由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联合承办的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首届年会于2019年10月31日-11月2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央行、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高校、智库、媒体和金融科技企业的100多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金融科技是什么,金融科技为什么(赋能实体经济、助推普惠金融),金融科技怎么做,金融科技未来会怎样”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作为副理事长单位,校长助理邹秉国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带队参会。金融学院吕勇斌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蒋锋教授一同参会。



在“金融科技高端人才培养”圆桌论坛环节,邹秉国与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孟昊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汤火箭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尹志超教授聚焦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理念、学科建构、专业设置、资源禀赋、特色发展和产教融合等议题各抒己见。

此外,本次年会部分专家学者还参加了同期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国际金融科技论坛,聆听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Lars Peter Hansen和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陈志武教授的演讲并参与了论坛相关环节。

据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11月在北京成立,以汇聚全国金融科技领域专家学者、推动信息交流和学术探讨、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为核心宗旨,致力于打造金融科技学术交流平台、成果转化平台、智库平台、宣传平台以及培训平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