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重温芳草情 中韩学子听退休教师讲老物件里的故事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冰冰 )10月26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韩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协会与我校离退休工作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讲述老物件里的故事”的第三期“重温芳草情”慰问退休教师活动。多名退休教师和18名中韩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教师们分别拿出自己带来的老物件给同学们展示。郭雪梅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是她孙女小时候穿的一双虎头鞋,她说,这双鞋是她在河南老家的亲戚送给她的,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会做这种鞋的人了,言语中饱含了对传统工艺逐渐失传的惋惜。看到青春充满活力的志愿者们,郭老师不禁想起了她国外读书的孙女。这双虎头鞋在志愿者手里轮流传着,许多第一次见的同学,纷纷感叹工艺细致。“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的审美也发生了变化,都认为这些传统的东西不好看,实际上这些东西都是我们的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贝,我们要保护利用起来。”郭老师说道。当前许多建筑与设计中也确实融入了中国传统元素,比如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中就蕴含了许多中国传统元素。

杨富君老师此次带来的是一些老照片,这些照片都是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我校首义校区及周边拍摄的。结合这些微微泛黄的照片,杨老师告诉我们,位于首义公园内的蛇山烈士祠是为纪念辛亥革命中牺牲的抗战英烈所设立的,我校首义校区面对蛇山、守护英烈,中南大人又传承了革命精神。杨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当时为数不多的外教老师,而这得益于1978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教育事业重振旗鼓,国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杨老师也为大家展示了她年轻时候的照片,从照片中人们的服装,大家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

张锦秀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她所带的90届学生们在同学聚会时送给她的一个纪念牌。张老师说,身为一名教师,最令她感到骄傲的是她所教过的学生们都能够有所为。这个纪念牌虽小,但是却蕴含着学生们对老师的敬意。纪念牌被同学们拿在手里仔细的观看,心中对老师们的敬意又多了一份。

交流分享会结束后,老教师们带领学生志愿者参观了“奋进 新时代”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迁汉办学70周年,我校举办了此次展览,其中多张照片都是离退休老教师们所拍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