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十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暨“新时代公共治理的方略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晨瑶 成欣航)11月2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第十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暨“新时代公共治理的方略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召开。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10余家学术期刊的百余名青年学者和理论工作者,就“新时代公共治理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公共治理的基本方略”、“中国场景的公共治理实践”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2日上午,会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中原楼开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论坛发起人代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尚虎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韩志明教授先后在大会上致辞,并对本次会议的举办给予了欢迎、期许和赞赏。

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主持,雷照荣对各位领导以及100多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校长姚莉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同时指出本次研讨会势必将对我校学术交流和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在本届研讨会上碰撞出精彩的思想火花。

姚莉教授、丁士军教授、尚虎平教授、韩志明教授与雷照荣书记共同进行了“公共治理青年论坛”会徽揭幕仪式。

丁士军教授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设置、研究机构等学院概况,表示青年学者的良好沟通将有助于加强国内各高校公共管理学科的联系和建设,凝聚学术智慧,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尚虎平教授以一个老坛友的身份首先肯定了公共治理青年论坛取得的成果和对“初心”的坚持,并希望各青年学者能够互相鼓励,平等交流,在未来能够继续“初心”之路。

韩志明教授指出公共治理青年论坛应该少点赞、多开炮;不逢迎、真探讨;互学习、共提高。各位青年学者们应坚决发扬开炮精神,在平等交流的基础上努力提出好问题、交流出真感情。

本次会议共设本次论坛共设社区治理与第三部门、网络舆情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治理的中国经验、公共政策、农村与基层治理、城市管理与国家建设、政府治理与改革等8个分论坛,近90位专家学者就各自的研究议题做了报告与交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来自《探索》、《求实》、《学习与实践》、《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公共管理评论》、《地方治理研究》、《领导科学论坛》、《甘肃行政学院学报》、《北京行政学院学报》、《上海行政学院学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资深编辑,主持报告会、做精彩点评或讨论发言。

闭幕式由新疆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凯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感谢所有与会者以及工作人员对会议成功举办做出的贡献。

随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强教授将“公共治理青年论坛”的会旗和会徽移交给了第十一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主办方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翔副教授。张翔副教授表示第十一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并诚邀与会者积极参加下一届“公共治理青年论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