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师生午餐会共话成长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张婧妤 杨开升 胡雅婷)1023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二期青语倾听师生午餐会,副院长吴海涛、院党委副书记李芳、19级辅导员水晶晶、何强与19级学生代表在文汇楼208会议室共进午餐,畅谈大学生活与成长。

 

伴随着餐盒的纷纷打开声,同学与领导老师们边享用着丰富美味的午餐,边开始了一场融洽而愉快的午餐会。吴海涛副院长首先就院内23:30后熄灯的就寝制度发表了他的看法:“早熄灯是防止同学们熬夜太晚,以至于影响身体健康。他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多锻炼身体。有同学提出可以使用“断网不断电”的方式来保证同学们的睡眠,避免有人因沉迷网络而熬夜或干扰舍友。李芳则提出无论断网还是断电,其实都只是一种约束形式,最重要的还是个人自律以及宿舍同学间对于睡觉时间差异的相互体谅与容纳。

  

民以食为天。来到新的生活环境,同学们的饮食习惯成为了领导老师的牵挂。李芳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对于校内饮食口味的适应情况。一时间,现场氛围更加热烈。有同学表示自己来自海南,不太适应武汉菜的辣度。吴海涛则幽默回应,表示在未来食堂的餐饮会更加多元化,并鼓励这些同学从微辣开始挑战自我,逐渐适应新环境。他认为适应饮食差异也是大学的一门重要必修课,“有得选,就选。没得选,就自我改变。我们应该常为社会而改变。”同学们虽然身处物质条件丰厚、和平安宁的新时代,但也要逐渐学会克服这些小问题,如此以后才能更适应社会发展,在遇到艰险的困难时依然坚持前进。

  

面对出生于零零后的19级学生,李芳表达了她对零零后的看法:兴趣广泛,特长繁多,敢于尝试。她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大学是一个自由而开放的平台,可以让学生们点燃兴趣的火种。当今社会注重人才的多元化发展,同学们也应持有一技之长,多多钻研,努力成为“完人”。针对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疑惑,吴海涛解释道,本科学习应该淡化专业概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国家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大学不同于高中,成绩能说明你的学习态度,但不是全部。大学的学习更多的是为了将来报效社会,讲究实用,大家要以正确的心态面对。”他还补充道,学院每年会提供很多实践机会,例如组织学生下乡实现,以便让同学们毕业后更好更迅速地融入社会。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时间有限,交流无限。”随着吴海涛的结语,午餐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工商管理学院青语倾听师生午餐会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形式,给师生提供了双向交流的平台,让学生有机会与院领导面对面、近距离接触,贯彻落实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让老师了解到学生最真实的呼声。同时,午餐会加强了师生间的联系,也让大一新生就自己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规划。

编辑:马迪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