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开展新生心理委员策划组织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小云)1024日,学校心理中心分别在首义校区文瀚楼202和南湖校区文沁楼215开展专题培训,主题为“主题心理班会的策划与组织”,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主讲,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本期培训。


全体心理委员在培训中被视为一个临时组成的大班级,余金聪以一份“班级凝聚力主题心理班会策划书”为蓝本,采用体验式教学的方式,一边根据策划书的内容组织大家参与体验活动,一边向大家讲解策划书的内容架构、总体目标和背后的设计思路。余金聪向心理委员介绍了策划一场活动的详细流程,包括暖场、活动和结束三个阶段,前后涉及到活动背景、目的意义、时间地点、具体流程、人员分工、宣传总结、经费预算、应急方案等内容,以此向心理委员示范了一次理论性与可行性兼备的主题班会活动。


 

余金聪强调,心理委员首先是一个积极认真的学习者,然后是投入学习过程的体验者,最后是用心传播学习收获的践行者。余金聪鼓励全体心理委员在培训后,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结,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自己的能力。


最后,全体心理委员在活动中被划分为10余个小组,今后的培训将采用小组责任制管理,以期调动心理委员的积极性和团结性,使心理委员能凝聚在一起,更好地投入未来一年的培训中。

 

为促进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进程,近年来,我校心理中心面向新生心理委员开设基础训练营课程,采用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推动心理委员胜任力水平的提升。本次培训属于基础训练营的一个专题,后续心理中心还将组织开展慕课培训启动会、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等专题培训。

编辑:马迪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