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国赛幕后的中南大模拟集体谈判协会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冯瑞清 学生通讯员 冷子琦 周婉婷)1019日至20日,由我校模拟集体谈判协会组织选拔和培训的十名参赛队员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上取得突破性成绩:资方代表队(廖妮娜、张珉珲、刘智智、尹思语、王丽)和劳方代表队(许淑阁、杨文雅、钟杰、张江海、罗子怡)均荣获大赛一等奖,陈天学和黄宏伟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张珉珲、许淑阁、杨文雅三位同学荣获“最佳谈判员”称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最佳组织奖”。


在比赛成功的背后,我校模拟集体谈判协会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从前期组织报名、培训、选拔,到确定参赛选手后组织选手集体讨论、请指导老师针对选手进行细化对练等,都离不开协会成员的辛勤付出。“在一次选拔中,武汉暴雨不期而至,天气十分恶劣,考虑到安全问题,协会讨论决定暂时延缓选拔。但是和选手们沟通之后,我们发现,评委老师、协会工作人员和很多同学都已经按照原本安排跨校区提前到达指定的选拔地点,于是选拔赛得以如期进行。”说起国赛的准备,协会前会长方丹同学对一场暴雨印象深刻,“虽然天气恶劣,但是大家并未退缩。选拔结束后回到南湖时已经很晚了,但一想到老师、协会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坚持,感动便萦绕在我的心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集体谈判协会于2018103日正式成立,并在2018-2019年度荣获新锐社团荣誉称号。协会以提高会员谈判、沟通、交流的能力,全面了解并发挥每位会员的特长及能力为主要目的,通过开展模拟集体谈判、三方会谈等活动,提升会员的实践运用能力,为全国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培养优秀选手。目前已于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并将于明年举办国赛。

协会内指导老师主要是熊卫老师、陈天学老师和黄宏伟老师。协会现任会长是劳动关系1701班廖妮娜同学,张烁任团支书,许淑阁、承嘉欣、胡浩然任副会长。

据了解,该比赛从开始举办至今,虽出现过来自同一高校的两支队伍均取得一等奖的情况,但是在此基础上还取得了三位“最佳谈判员”荣誉称号的学校几乎没有。从去年国赛李明强院长与教学秘书亲自到比赛现场给予关怀,到此次比赛准备期间,身为老教师仍然每次到场给予同学们进行指导的王长城老师,身肩领导职责,工作任务繁多,但仍然每次都与同学们并肩训练的熊卫老师,与同学们融成一片,对同学们每一个细节都进行指导,深夜还通过微信和QQ对同学们进行网上指导的黄宏伟老师,领导和协会老师们全力支持每一届比赛,逐渐积累,让比赛成果越来越辉煌!

“希望同学们在取得佳绩之时莫要停止不前,而是去总结得失与经验,惠之于其他同学,同样也是为自己的未来进行基础沉淀。”陈天学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并肯定了模拟集体谈判协会同学们的付出,妮娜、张烁、许淑阁、陈功同学等等作为集体谈判协会会员,为集体谈判大赛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我们学校赢得殊荣,一定有这些幕后英雄的功劳!”

“有心去做,用心去做,未来可期!”会长廖妮娜同学表示,虽然协会尚且成立不久,但是模拟集体谈判协会将不改初心,永远是同学们安放那热爱谈判的灵魂之处。为了让大家可以学有所得,协会不对想加入的同学收取会费,并将组织面向全校的关于谈判技巧的培训。协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将组织更多活动,并和武汉市工会有频繁的接触。模拟集体谈判协会将与同学们一同努力,再创辉煌,为校争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