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刑事司法学院“砺剑杯”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依熔 学生通讯员 唐红丽 王语欣)辩穷天问,剑托侠魂;砥砺十年,一决枭雄。1026日晚,“砺剑杯”第十九届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拉开帷幕。刑事司法学院17级辅导员郭青川及诸多有丰富辩论经验的优秀辩手作为评委,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卓张鹏作为嘉宾出席此次决赛,与观众共同见证这场唇枪舌剑之战。卓张鹏就刑事司法学院“砺剑杯”的意义与成就、辩论的意义为决赛致辞,表达了对辩论队的鞭策和鼓励。


冠军队 

亚军队

季军队

辩论赛正式开始,围绕“社交恐惧症是否是心理问题”,正反方辩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决赛分为立论、驳论、对攻、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结辩七个环节,每个环节双方辩手都围绕自己的观点进行了清晰的阐述并对对方观点进行质疑。立论环节已是火药味十足,在之后的驳论、自由辩等环节,双方更是引经据典,汇百家之言;慷慨陈词,论社交之事。言语仿佛变成枪弹,舞台上枪林弹雨,给观众们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思辩盛宴。

双方辩论结束后,评委与观众针对双方辩手的发言提出问题与辩手探讨。中南民族大学校辩论队教练,2010级优秀辩手锁满孙星,校演讲与辩论协会2014级会长,刑事司法学院辩论队2014级副队长邓坤分别就选手的辩论发言指出不足和改进意见。

最终,比赛以反方明天再写稿队获得冠军告终,正方社恐依然要辩论队一票之差惜败。公安1904班获得“最佳组织奖”称号,反方二辩吴紫岚凭借其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吴紫岚说道:“辩论本来就是一个思想的碰撞,我们四个人又都是辩手,很多时候观点都不一样,想要说服对方非常的难,合作过程中也存在很多摩擦。”为了进行更好的磨合,四人每有闲暇都会约在奶茶店进行讨论,“辩论是个团体活动,我觉得其实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是也很有趣。”

  “辩穷天问,剑托侠魂;砺德砺行,武步乾坤。”这是此次砺剑杯比赛会场中的一副对联,是“砺剑杯”辩论赛的要义,也是辩论的精神内核。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