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廖妮娜 王丽)10月19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安徽财经大学顺利举办。此次比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全国40所高校、80支队伍共400余人参赛,还有4所高校参加观摩学习。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司局级巡视员关彬枫、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陶贤海、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陈宏等24位业内知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名誉会长常凯、会长冯喜良、秘书长王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劳动合同处副处长鄢敏等学会和政府领导也莅临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我校共推选10位学生代表参赛,由劳动关系本科专业负责人王长城教授任领队,陈天学老师和黄宏伟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最终,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资方代表队(廖妮娜、张珉珲、刘智智、尹思语、王丽)和劳方代表队(许淑阁、杨文雅、钟杰、张江海、罗子怡)均荣获大赛一等奖,张珉珲、许淑阁、杨文雅三位同学荣获“最佳谈判员”,陈天学和黄宏伟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最佳组织奖”。

赛前,在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学办和分团委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模拟集体谈判协会组织了两轮校内选拔赛,还承办了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最终选拔出10名全国大赛的参赛队员。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王长城老师、李波老师、熊卫老师、陈天学老师、黄宏伟老师、周红云老师、杨华磊老师等多名指导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同时多次邀请武汉市总工会、富士康等相关代表同参赛学员进行交流。

赛场上,我校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有理有据,沉着应对,角色清晰,密切配合,将协商共赢与谈判对弈有机统一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我校资方代表队从案例出发,结合专业知识,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促进劳资谈判顺利进行。我校劳方代表队在面对资方代表队迟迟不肯让步的情况下,表现出极高的应变能力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经过艰难博弈达成一致。两支队伍都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并在初赛和决赛中均取得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资方代表队决赛

 劳方代表队决赛


在老师们的全程专业指导和同学间交锋碰撞中,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谈判技巧得到极大提高,全方位锻炼了沟通、应变、组织等综合能力。我校代表队的突出表现获得了评委和各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同时,考虑到我校劳动关系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大赛组委会决定将下届比赛的承办权交给我校。此外,继我校2019年承办首届湖北省赛之后,华中师范大学将作为2020年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的承办方。相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全省和全国将会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