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MBA项目通过AMBA再认证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珂)近日,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总部发来正式书面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通过AMBA国际认证委员会的审核,被授予5年最高期限的国际认证。AMBA认证是目前学校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商学院认证,对促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有着重要意义。  

    

 

2019年6月25至2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迎来了AMBA国际认证专家组对学校MBA项目再认证。此次AMBA再认证是对2014年-2019年这个五年认证周期中学校MBA教育全方位的一个综合检验,也是2018年8月MBA教育中心并入工商管理学院后的第一次认证。认证专家组主席由AMBA国际认证顾问委员会主席Andrew Lock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AMBA国际认证中国区首席专家、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管理大学商学院院长Gulnara Kurenkeyeva博士,AMBA国际认证经理Joseph Pilkington先生。

      

 

校长杨灿明、副校长姚莉、副校长陈明(时任)、副校长邹进文、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科研部部长张金林、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聂鑫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原MBA学院历任领导汪海粟教授等和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相关教职工参与了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和现场认证环节。认证专家听取了杨灿明校长对学校总体情况、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等方面的介绍,并通过组织多场现场座谈和实地调研,就雇主和MBA师生对学校MBA/EMBA的培养质量的反馈、MBA教育的办学设施、招生录取、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培养、毕业论文、教学改革和学生与校友服务等方面全面评估了MBA教育培养方式和培养质量。

 

 

 

在AMBA总部发来的正式通知和反馈报告中,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对MBA教育的大力支持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工商管理学院提交的自评报告、院长钱学锋所作的院长报告、以及现场认证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工商管理学院以上几个方面的表现在整个中国地区的AMBA认证高校中名列前茅。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作为一个全新的教学主体,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从学院名称、管理架构和模式到学院的价值观、愿景和使命都进行了重新凝练,对MBA教育进行持续改进。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学校将MBA项目整合到工商管理学院的战略决策,认为MBA教育并入工商管理学院后在学科基础、师资、财务、平台建设、国际化和资源整合方面建立起了新的优势。与此同时,认证小组也提出MBA教育在教学设施等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评审团向国际认证咨询委员会建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获得为期5年的复议认证,为最高认证期限。AMBA再认证通过,是对学校MBA办学成果的肯定,将进一步促进工商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一流商学院目标迈进,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背景介绍:

AMBA于1967年成立于英国,与AACSB(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是专门从事MBA/EMBA项目质量认证的国际认证机构,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三大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目前,全球仅有前2%的顶尖商学院获得AMBA认证。

 

编辑:马迪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