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榜样分享会:以进步成长向祖国献礼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钧琪)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学生的争先创优意识,充分发挥榜样育人作用。10月10日中午,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承办的“青年榜样伴前行——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宣讲活动在南湖校区文泉北507会议室举办。来自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11个专业(班级)的11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结合自己的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表现进行分享,同时表达了对青春的思考,对祖国的祝福。工商管理学院尼加提·艾买提老师、胡盈老师、刘筱佳老师以及来自2017级各班随机抽选的国家奖学金评定委员会成员、工商管理学院石榴籽学习小组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的最后由年级国家奖学金评定委员会现场推选出2017级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进入学院评审环节。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评议活动,也是希望通过此种宣讲的形式,能让国家奖学金候选者与更多同学有分享交流的机会,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感召更多同学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刻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此次活动由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社员苏暄博同学主持。

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郭月月同学表达了她对党的热爱以及她从大一申请入党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心路历程。她相信态度决定高度,努力践行“把过程留给自己,把结果留给命运”的理念。她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文艺、学术、科研赛事,即使结果不尽如人意也感谢所有经历。最后,她对所有曾给予她帮助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诚挚地感谢。

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王水芷同学提及自己科研比赛的经历,她说:“挫折让我学会我复盘,锻炼我的逆商,给予我勇气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摆脱困境。有人说痛苦是财富,我认为其实不然,痛苦不是财富,对痛苦的思考才是。”她分享了自己赴牛津、剑桥游学,支教和在上海实习的经历,表示:“生活是一门学问,需要亲身实践,慢慢品读。”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何晶晶同学表示:“读大学,我们首先要对自己又一个清晰的认知,要知道自己有什么,要什么,应该放弃什么,需要学习什么,需要改进什么。在‘知己’的基础上,设立一个一听就热血沸腾的梦想,对大学生活进行一个规划,清楚自己在哪个阶段应该做什么事,并付诸实践。注意是设立梦想,而不是幻想。幻想是不着边际的,只会带来压力和挫败感。而梦想是建立在自己能力基础上的,是经过努力可以一步步实现的,能够带来激情与斗志,给人鼓励。一个好的梦想,可以照亮我们的大学,甚至我们的一生。”

2017级贸易经济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李泽欣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思想从迷茫到坚定的转变过程,阐述了他对未来的希冀:“‘不要紧,山野都有雾灯’,这句话的意思是只要我还在合法范围内,无论走到哪,都会有家庭、组织甚至日益强大的祖国来做我的后盾,这也让我更加明白了我要对家庭承担起责任,为组织有所担当,也要去奉献社会!”

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巫玉婷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精彩的科研和社会实践经历。此外,她通过记录照片向大家展示了课业学习之外丰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不管是曾经担任的班委和校学生社联外联部部长,还是现在作为一名辅导员助理,都提高了她的综合能力。最后,她感谢身边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对她的鼓励并表示今后会更加坚定信念,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7级工商国际班“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汪子淇同学在分享她大学生活时候说到“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仰望星空需要脚踏实地”她向我们讲述了她从演讲比赛的优秀奖到济世杯中个人展示一等奖的过程,“每次的经历都是积累,厚积而薄发,要在大学中不断发现自己新的一面。”

2017级管理科学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崔沁同学分享了自己克服学习逆境的经历,并与大家共勉:“我们最深的恐惧不是能力不够,我们最深的恐惧是能力超乎想象。我们生来就是为了证明,上天赋予我们荣光,而我们让自己发出光芒,在不知不觉中,也让别人也有了见贤思齐的勇气。”

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李戈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班长带头参加大运会的经历。他和队员们在晨光中早训,在晚风中奔跑,并最终在10人*30m齐心协力跑项目中获得第一名。此外,他热心志愿服务活动,曾赴荆门市支教,在参加的几十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累积工时283.7小时。李戈同学在宣讲中呼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青春在奋斗和责任中光荣绽放!”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贺雨婧同学在谈到自己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时表示:“在丰富履历之外,我更希望能够培养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担任班委的感悟:“在这一年中我多次体会到班级工作的不易,但更多时候,我为自己是人力1701的一员而感到很骄傲。担当和奉献的确会让你有所付出,但你得到的往往更多。”

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张晓芳同学用“笃学,厚德,求实,突破”四个关键词分享了她的大二生活,她坚信天道酬勤,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她不断提升政治修养,成为17级第一批预备党员;她不断突破自己,在各种比赛中锻炼自身能力。张晓芳同学在宣讲中呼吁:“青春无畏,逐梦扬帆。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不怕犯错、突破自己是我们的标签,因此我们更应该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我身边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吴思庆同学说,大一的她缺乏自信,羡慕着别人参加各种活动,尝试各类比赛,却缺乏参与的勇气。大二的她从小的比赛开始,一步步寻找着自信。她表示自己很幸运,参加比赛不仅收获了奖项,更培养了自己的兴趣、锻炼了能力。未来,她希望自己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宣讲活动在学院同学当中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一是这种活动形式能让更多同学有机会了解到“学霸”们不仅学习好,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技能竞赛等各方面领域都能兼顾发展,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旅游管理1701班的“评委”王蕊同学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以这种宣讲分享的形式来开展使我们受益匪浅。他们的成绩让我佩服,他们的经历也让我很感动,他们的努力之路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了解到与学什么相比,用所学知识去造福人类也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复兴中国的使命,我们要励志要努力要奋斗。不能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为一句空话,要把这句话落到实处。

市场营销1702班的“评委”柯俊雄同学说:我很荣幸能有机会成为一名国家奖学金评定委员会的成员,来聆听每一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精彩分享。参加答辩的11位同学都非常的优秀,他们都是我们身边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同学。首先,在学业上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都名列前茅,这着实让我自愧不如;其次在社会工作方面,有些同学还是学校、学院、班级的主要学生干部,他们为集体辛勤付出;有些同学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术科研等方面都有许多骄人的成绩,这写都特别让我佩服。

湖北省青马班学员、贸易经济1701班的“评委”阿卜杜哈力克·吐孙感慨道:“只要肯付出就一定天道酬勤,他们在大一时就是我们众多同学当中普通的一员,但是在两年点点滴滴努力付出中,他们一步步超越了身边的同学,无论是学业还是其他方面,综合素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由衷祝福他们走上荣誉的殿堂,同时也会将他们作为我的榜样,充分利用剩下不到两年时间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石榴籽学习小组成员、管理科学1701班苏超同学说:“不论是个人实力,还是现场表现,他们都是超级出色的。他们加权均分几乎都是90+,而且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各个领域均有不错的成绩。听了他们的个人演讲、认识到自身还有许许多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天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优秀的人都在努力进步,向我们身边这些榜样同学看齐,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石榴籽学习小组成员、工商管理1804班仁青杨培同学说,听完各位师兄师姐的演讲,感觉自己离他们还有一定的距离,不知道自己以后有没有机会也能像他们一样站在讲台上给我们的师弟师妹们讲我的历程。在他们的演讲中,我最喜欢一位师姐的一句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梦想象明灯一般指挥着我们前进。他们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学习的同时我也应在其他方面全面发展,让自己变得更棒。

石榴籽学习小组成员、工商管理1806班次仁曲珍同学说:“宣讲的师兄师姐其中也不乏大一的时候成绩一般但是大二的时候经过自己的努力追赶上来的人,我觉得我特别需要像这些师兄师姐学习。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向榜样看齐,对自己的要求也需要变得更高,对自己狠一点,不应该继续沉溺在过于安逸的状态中,制定好奋斗的目标再一步一步完成,也许自己不会像师兄师姐那么优秀,但是也要比过去的自己更上一层楼!”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