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超燃!两千师生国旗下深情告白祖国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10-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兴永 赵晓 摄影 徐志持)“我虽已白发,但我依然希望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的全部力量,是我对祖国的告白!”“坚守三尺讲台,用我的努力让学生成长成才,是我对祖国的告白!”“携手新青年,筑梦新时代,把全部的青春热爱献给永不衰老的事业,是我对祖国的告白!”“将青春使命化为志愿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对祖国的告白!”“将好奇之心化为好学之力,努力追梦,创造奇迹,是我对祖国的告白!” “将乡愁印记化为脱贫动力,好好学习建设家乡,是我对祖国的告白!”……10月1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国庆升旗活动现场,6名师生代表在国旗下深情告白祖国,校领导及各学院、各民族师生代表两千余人参加。




新中国同龄人、公共管理学院70岁退休教授蔡放波,与新中国同天生日的教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赵琛徽,学校“十佳辅导员”代表财政税务学院辅导员石凌,研究生党员代表钟开炜,“读懂中国”实践项目学生代表朱惠莹,星火训练营学员代表苏正民代表全校师生在国旗下告白祖国,感人至深。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主持升旗活动。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爱。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校党委书记栾永玉讲话。他指出,共和国成立的70年,春华秋实,厚积薄发,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70年里,中南大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共和国共成长,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注入了强大的中南大力量。他勉励青年学子要自觉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南大力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国旗下的告白”师生朗诵结束后,各学院、各民族师生用激昂嘹亮歌声告白祖国。70面环绕全场的国旗,各民族师生洋溢的笑脸,构成了中南大最美的风景。

“国旗下的告白和大合唱,让我心潮澎湃。”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仁青拉增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将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扎根中国大地,孜孜不倦、上下求索,努力为民族团结、国家富强作出更大贡献。”来自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高园表示活动令人难忘,他说,“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祖国母亲一同庆生,真的非常激动,学校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生日礼物,很开心!” 

“今天心情很高兴很激动也很自豪,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我与祖国一起过生日,代表全校老师向祖国告白。我们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教书育人,为祖国奉献我们全部的力量。”赵琛徽教授说。



今年以来,学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擎中原薪火 伴祖国共进”开学第一课、师生理论宣讲、主题社会实践、返乡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感悟中国发展变化、抒发爱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号召青年学生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