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阳光正好 师友正对——金融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风采录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阳 杨祯)“未来的道路不止一条,重要的是指引的灯塔”,学生如是说。而学生所说的“灯塔”,指的正是陪伴他们学习成长,堪称良师益友的班级导师。为加强教书育人,促进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根据学校的要求,金融学院从2018年起开始实行本科生班级导师制。在实施一年以来的工作中,班级导师与学生谈心谈话、进课堂访宿舍,召开主题班会,指导学业生涯规划,取得了积极成效,导师们“吸粉”不少。

“初次见面,余洋导师就与我们分享了许多干货,她以自身经历,讲述了大学生活、学习、情感等许多方面,像一位母亲对孩子百般叮咛,温柔如风,却不失应有的严格。”谈到金融1802班班级导师余洋,学生的脸上露出喜爱之情。

学生们讲,余洋老师自担任班级导师以来,经常为同学们推荐经典书目,指导博文大创,学期末总结每个同学的学习情况并一一交流,指明下阶段努力方向。除了常规性的班风学风建设以外,余洋老师还在班群里开辟每日金融术语的学习天地,为大二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好铺垫。

“总之,余洋导师一直在不断鼓励、激励我们,从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我们讲述经验,指点迷津,指导我们不断进步!我们真诚地感谢她!”

余洋老师讲述“大学怎么过”

“我们的班级导师是张家峰老师。初识张老师,是被他QQ名片里的18岁年龄所震惊,我们全班同学都很期待这是一个怎样的班级导师呢?初晤时,便被张老师的睿智与和蔼所吸引,我和同学们都认为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张老师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第一次班会的时候,他就给我们介绍了专业分流的细则及具体要求。当我们线下找他交流的时候,他会很耐心地帮我们剖析自己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给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如绵绵清泉,又似涓涓细流,协助我们无畏前行。”金融1807班全体同学如是感慨。

张家峰老师班会进行时

“至今还记得王琴老师在第一次团日活动上发言对我们所说的话,一定要全面认清自己的优劣势,永远保持积极的学习热情!这对班级每一位同学都带来了深刻影响!”——记金融1806班班级导师王琴。

王琴老师带来专业视角

“刚组建18级CFA班级的时候,同学们对这个特殊的班级都有或多或少的迷茫。班级导师吴克坤在与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时,和我们深入沟通了这个专业的特点和大学规划,从就业出国升学实习等多方面为我们答疑解惑。他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指路人,很幸运大学能有这样的指导老师。”——记CFA1801班班级导师吴克坤。

吴克坤老师深入学生活动当中

“作为我们的班级导师,除了专业知识,王老师更多强调未来的人生规划以及这四年的规划,她结合往届师兄师姐的经历告诉我们怎样度过一个充实高效的大学生活,她强调,建设好一个班级必须得有团结向上的凝聚力,这对我们整体发展极为有利。王老师为人温和,时常与班委交流,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于我们亦师亦友,让我们大学的开端分外明朗。”——记管工1801班班级导师王凌云。

王凌云老师走进学生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去年11月初,我班得知曾松林老师将负责我班的班导工作,大家听到消息后都十分激动和期待……曾老师是一位高度负责、细致入微的好老师,国金1801班的全体成员都因与曾老师相识相知而幸福与自豪!”——记国金1801班班级导师曾松林。

曾松林老师引领学生成长发展

“新学期,班级导师柏艺益以平易近人又温婉腼腆的大姐姐形象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她还邀请优秀的师兄师姐与我们分享学习经验,给我们的大学注入了榜样的力量。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不要风平浪静的大学生活,我们要做比学赶超的弄潮战士,在柏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金融1804有勇气,更有底气!”——记金融1804班班级导师柏艺益。

柏艺益老师与学生共唱团歌

在金融学院担任18级本科生班级导师的还有白小滢、龙驰、耿江波、胡星城、杨洋、周艳丽等6位老师。一年来的陪伴与坚守,班级导师在学生的心中树立了专业、敬业、爱生的形象,给学生的成长提供了切切实实的帮助与指引,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认可。2019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级本科生班级导师选聘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金融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管理办法》,学院推荐、遴选了曹永华等13名老师作为2019级本科生班级导师,更有副院长胡宏兵参与带班。

金融学院在开展“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与湖北省“五个思政”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教师思政,选聘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德才兼备、有一定教学经验的专任教师担任班级导师,全面深入到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方面面,在推动新思政观落地见效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