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科研部参加“发挥财经高校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

来源:科研部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今柯)9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发挥财经高校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在吉林财经大学举办。作为会议的轮值主任单位,我校科研部部长张金林、副部长张志刚等一行参加会议。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30余所财经类高校的70余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发挥财经高校科研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财经类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征文活动中,我校老师踊跃参与投稿。经专家匿名评审,我校张今柯老师提交的论文《聚焦三力,提升人文社科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荣获一等奖,并受邀作大会主题发言。我校刘进明老师提交的论文《高校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研究》、王诗苇老师提交的论文《高校智库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分别获得优秀奖。会上,浙江工商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等代表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在下午进行的分组讨论环节,张金林介绍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顶天立地”(即基础研究追求高深、应用研究贴近实际)的科学研究发展战略及服务于中部崛起的“中南智库”智力服务品牌。会上,与会专家、科研管理工作者还围绕科研工作发展的新趋势、如何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进一步推动高水平智库建设和项目申报激励机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均表示,研讨会信息海量、高效务实,既着眼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大局,又接近科研管理实务工作的“地气儿”,感触深刻,收获满满。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科研工作协作组的安排,下一次会议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