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二届国旗文化论坛举行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张伊乐 胡祖彬)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主办的第二届“国旗文化论坛”9月28日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刑事司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卓张鹏出席论坛。到场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国旗仪仗队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旗班代表、武昌工学院国旗护卫队代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国旗护卫队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代表。

论坛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万里雪就如何抓住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的契机发展壮大队伍;如何加强队伍的自身建设、稳定发展;如何创建队伍品牌,扩大队伍的影响力;如何将队员发展与队伍发展相结合四个问题发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紧跟党中央新媒体中心步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也开展了“我和国旗同框”摄影征集活动,随后在论坛上进行了活动成果展示。

什么是国旗文化?我们该如何推广国旗文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宣讲团成员陈勇均就此带来了演讲。他指出了当今大学校园内的国旗文化教育现状堪忧,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推广国旗文化最根本的途径还是在于队伍自身的发展壮大,其次,我们可以抓住国旗文化的爱国性质以及其与党团紧密相关的特性,努力推进国旗文化下课堂。

各位兄弟院校代表就队伍发展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展示。

会议最后,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国旗仪仗队、国旗班,就“如何更有效地打造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队伍”“怎样在校园中推广国旗文化”“如何建立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国旗护卫队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