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石溪大学孔子学院添彩第六届杰弗逊港龙舟节传播中华文化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木子 熊梅)金秋九月,碧空如洗,海风拂面,百舸争流。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第六届纽约州长岛Port Jefferson龙舟节在杰斐逊海港隆重举行。作为活动的主要合办单位,石溪大学孔子学院派出了文化展小组、文艺演出志愿者和龙舟队参加了此次盛会。龙舟节荟聚了长岛地区众多的企事业单位、教育团体、培训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包括石溪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Far Beyond队在内,共有27支队伍参加了龙舟大赛的角逐。来自纽约视光大学和俄亥俄州托列多大学孔子学院的两位中方院长专程赶来龙舟节现场观摩和助阵。

14日上午9点,第六届龙舟节正式开幕。石溪大学代理副校长钦逸仙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谢群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幕典礼。

代理副校长钦逸仙上台发表讲话。他介绍了龙舟赛的渊源及在海外的传播,并传达了石溪大学对于多元文化交流的重视与支持。

石溪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谢群教授在开幕式上表达了对龙舟节的组织者与参加者的感谢,并祝愿所有来宾尽情享受龙舟节的快乐。

石溪大学孔子学院派出的Far Beyond龙舟队共有24名队员,由孔院汉语班的美国学员、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和孔院教师组成。在三轮角逐中,全体队员齐心协力,不断超越自我,接连刷新成绩,充分展示了奋勇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龙舟节的文艺演出和文化展历年来备受瞩目,多种文化元素在舞台上尽显风流,精彩的舞狮表演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石溪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中国留学生申世枫登台深情演唱了一首《故乡的云》,抒发了漂泊他乡的莘莘学子对故乡浓浓的思念,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文化展示区,石溪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了长岛知名华人书画家赵天宙老师现场作画,免费赠送给前来观摩求画的参观者。无论是“花开富贵”、“虎虎生威”、“鹰击长空”,还是栩栩如生的动物、苍劲有力的题字,都信手拈来,求字画者趋之若鹜。

石溪孔院的汉服展示也吸引了不少眼球,中华传统服饰之美令不少宾客驻足品味,很多参观者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试穿了汉服,并拍照留下精彩瞬间。

石溪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扎根本土,传播中华文化,积极参与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与当地社团、机构、文化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第六届Port Jefferson龙舟节上,石溪孔院的龙舟队、文化展和文艺演出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一笔熠熠生辉的色彩。通过联合地方机构举办龙舟盛会,石溪大学孔子学院为服务社区、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