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勿忘国耻: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张惠芳、张伊乐)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弘扬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918日清晨,“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升旗仪式在南湖校区举行。

上午7时整,国旗护卫队准时从文治楼出发向中原楼行进,英姿飒爽的风姿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他们迎着朝阳,昂首挺胸,踏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一声令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声敬礼,全场肃穆。现场观礼的师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共同回忆历史,缅怀先烈,向在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默哀。

来自刑事司法学院公安1802班的陈勇均同学在国旗下的发言。他讲道,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我们的头顶,以向所有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敬。我们更应该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更应该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以及弥足珍贵的民族尊严,作为一名中南大的学子,我们将继续努力向前,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九一八”是烙印在中华民族心上的一道伤疤,也为我们时刻敲响警钟。今天我们纪念这段历史,必须始终铭记“落后就要挨打”教训,发愤图强、奋发向上,为复兴中华而不懈奋斗!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