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6项目获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立项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今柯)日前,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办公室公布2019年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立项的结果,我校6项目中标,分别是招标项目(竞争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资助项目4项,总立项经费达54万元,立项数和立项总经费再次居湖北省第一。

2018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也明确要求“建设高校必须主动融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体现价值、赢得优势、争创一流”。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省情,深入实践,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获取理论创新的深厚源泉和强大动力,积极投身湖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研究回答现实生活提出的、荆楚百姓关心的重大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服务”。

据了解,湖北省人民政府于2011年启动智力成果采购,是我国率先实施智库建设的新创举,旨在推动全省智力资源参与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决策咨询研究模式,促进学界研以致用,以用立论。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共计26项,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2019年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所在学院

项目编号

资助经费(万元)

1

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湖北路径研究

赵曼

公共管理学院

HBZB-2019-02-01

20

2

推动湖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石军伟

工商管理学院

HBZD-2019-01

10

3

湖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破解机制研究

陈军

金融学院

HBZZ-2019-07

6

4

多渠道解决我省养老护理人才短缺问题的对策研究

赵琛徽

工商管理学院

HBZZ-2019-09

6

5

促进湖北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研究

万华

工商管理学院

HBZZ-2019-24

6

6

乡村振兴战略下湖北省休闲农业发展路径创新与政策优化研究

田云

工商管理学院

HBZZ-2019-25

 

6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