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两篇案例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付雯)910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简称“百优案例”)作者予以了表彰。在共134所院校参评的“百优案例”评选中,经过专家匿名函审和专家委员会评审两个阶段的评选,工商管理学院郑耀洲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开发的教学案例《天一印务重焕生机的奥秘——劳动积分制管理》《小题大做:德胜听证会助力企业文化落地》,分别成功入选今年的“百优案例”(一般项目)和“百优案例”(微案例)。

“百优案例”,无论是一般项目还是自去年起增设的微案例专项,都包括正文和使用说明书(教师手册)两大部分,设有选题的典型性、决策点的恰当性、谋篇布局和教学目标设定及课堂教学计划的合理性、案例时效性和可读性、思考题与教学目标的紧密程度、理论知识点分析的深刻和清晰程度等评审标准。其中,微案例专项旨在进一步提高管理案例的时效性和课堂使用效率,对关键管理问题与知识点的聚焦以及文字的凝练有更高的要求,微案例已被全国MBA教指委列为“百优案例”新的增长点。工商管理学院两篇“百优案例”是经案例开发团队历时2年,多次实地调研案例企业,反复修改和打磨而成的。

百优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在教育部的专业学位评估和工商管理学科评估中占重要权重,入选“百优案例”的竞争日趋激烈,为此,近年来国内设有工商管理学科的高校纷纷出台了案例开发激励政策。工商管理学院也在年初推出了新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案例开发资助与奖励办法》,鼓励师生开发原创的中国本土化教学案例,探索教学案例开发——案例研究——案例教学三方协同复合案例建设模式,以助力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我校MBA教育此前有多篇案例曾获“百优案例”,今年两篇参评案例分别入选两类不同的“百优案例”,是我校案例开发的一次新突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