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保卫部周密部署抓获变态小偷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赵斌 韩亚星 毛帅洁)9月4日,一段视频在整个校园悄然传开,瞬间得到了一千多名学子的点赞,同学们纷纷称赞“太酷了!”“好霸气,是个勇士!”原来,被热议的事件是当天下午16:30左右发生于我校环湖宿舍2栋和3栋之间的一起盗窃案,正在偷翻女生内衣的小偷,被我校保卫部校卫队队员宋良发现并制服。有同学目睹了全过程并拍下了视频传到网上,这才引发了点赞热潮,校卫队队员宋良的英勇身姿也在学生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提前布局,谋略制胜

宋良英勇擒贼的背后,是我校保卫部精心编织的一张擒贼之网,详细的计划、灵活的策略、周密的部署,都为擒贼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3日,保卫部李剑生老师接到一名辅导员电话——称有一男子偷盗女生内衣,学生拍到了嫌疑人的半身照。李剑生老师随即向保卫部张学平部长报告,张部长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治安科务必尽快抓住嫌疑人。

考虑到嫌疑人看到校卫队员可能心虚逃窜,治安科决定安排便衣蹲守,队员宋良成为执行任务的最佳人选。退伍军人出身的宋良,曾在部队练就了强劲的体魄和过硬的擒敌技能,且刚刚参加了保卫部暑假期间组织的业务技能培训,综合素质足以应对。校卫队其他队员则在周边策应,一旦嫌疑人再次作案,迅速成包围之势,嫌疑人插翅难逃!一场擒贼之网悄然铺开!

激烈搏斗,擒拿制服

在下午四点半左右,环2与环3处的晾衣架旁,保卫部众人心中反复预演的一幕来临。

一名疑似照片上嫌疑人的男子行迹鬼祟,引起了宋良的注意,该男子四下张望后开始翻寻女生的衣物,宋良确认识此人无疑,迅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其他队员。自己则趁该男子不备,一个健步冲上前将其按住。该男子疯狂挣扎,妄图摆脱控制。宋良一边与其搏斗,一边大声怒吼:“别动!”男子气急败坏大声辱骂,并试图撕咬宋良挣扎起身,而宋良始终牢牢控住男子的双臂。经过数分钟的紧张激烈搏斗,素质过硬的宋良最终占据上风,左腿跪压住该男子肩膀,成功将该男子制服。

此时,周边策应的校卫队队员赶到,男子逃窜的希望彻底破灭,众人协力将该男子带回保卫部,随后移交铁箕山派出所处理。

职责使然,使命担当

后经警方搜查,该男子电动车上的红色袋子里除了装有女性私密衣物之外,还有数张锋利的刀片,不禁更让人替宋良感到后怕。宋良英勇擒贼,离不开刻苦的训练得来的过硬素质,更少不了坚守岗位的责任担当。宋良讲道:“我们干这工作的,这是我们的职责,要确保学生的安全,将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这同时也是我做人的原则,做人就要将本职工作干好。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毫不犹豫上前。”

在中南大这座象牙塔中有着许许多多像宋良一样的人不计得失、恪守职责、默默奉献。他们总是怀抱着那份坚定,毫不动摇,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保卫校园,成为学生最坚强的“安全带”。我校保卫部便是保卫校园最坚实的后盾!校卫队员巡逻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各个重要场所都有配套的安保系统和人员二十四小时值守。正是因为有这群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守夜人”,我们的校园才得以始终洋溢着祥和、欢声和美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