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聚焦双一流 Science报道杨灿明校长寄语高校人才工作

来源: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保华)近日,《科学》杂志Science推出“聚焦双一流”主题专刊,面向全世界传递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状况与科研水平。杨灿明校长应邀撰文诠释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并寄语我校人才工作,向全球优秀人才发出真挚邀请。

灿明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承“办特色、创一流”的发展理念,积淀了“学以致用、活泼创新”的中原精神,形成了财经政法深度融通、多学科相互协调互动的良性生态体系。在激烈的“双一流”竞争中,高层次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强校为战略,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紧扣“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的主题,突出“融通性、创新型、开放式”人才培养特色,先后推进“振兴工程”“名品工程”“文澜工程”,打造了扎根本土、面向世界的人才培育高地、学科创新高地、名师汇集高地、新型智库高地,逐步走出了一条“规模适度、结构合理、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杨校长在文中向全球高层次人才发出了邀请,他指出,中南大苦练内功,不断加快相关人事制度改革步伐,真正建立起与一流学科建设相适应的人事制度、薪酬体系、科研管理与保障机制,积极搭建平台,给青年才俊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做到事业留人、文化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热忱欢迎海内外人才的加盟!

据悉,Science聚焦主题专刊—聚焦“双一流”于2019628日推出,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东华大学等“双一流”大学校长纷纷发声,表达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实现高等教育的共同价值追求,并代表学校作出承诺,愿为怀揣科研梦想的学者,提供施展抱负的舞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