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李璐教授入选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

来源:会计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新闻网讯 日前,2019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工作结束。经过资料评阅、笔试、面试等环节,我校会计学院李璐教授成功入选(全国共30人)。

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由财政部启动,会计准则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旨在用五年时间,着力培养一批谙熟国际规则、精通国际事务、符合我国会计工作国际交流合作需要的高端会计人才。该人才选拔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有着深远的影响意义。

李璐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英国特许公认注册会计师(ACCA)、法律职业资格。在权威期刊等杂志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市厅级科研课题20 余项。出版学术专著《水环境审计研究》、《政府绩效审计研究》,研究报告《我国上市公司财务欺诈的量质特征及审计战略调整研究》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序三)。2013年破格晋升教授,2015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社会服务工作包括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访问研究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起草组成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英文版审核组成员、湖北省审计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金融学会理事、湖北省民革经济专业委员会成员、湖北省首期会计领军人才等。



李璐教授长期从事会计审计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国际化特点显著。2009年起,参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China Standard on Auditing)的起草和制定。在全英文教学以及双语教学方面,教学效果突出。自2002年起,领衔讲授、主持建设ACCA Information System(旧版大纲课程)、ACCA Strategic Management(旧版大纲课程)、ACCA Audit and Assurance,Auditing(本科CPA专业方向)、Advanced Auditing Theories and Practices(外国硕士留学生)、Literature Review of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Auditing Empirical Research(外国博士留学生)等课程。《Auditing课程2009年获评首批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张龙平、李璐共同主持建设。2012年,李璐获评首届“ACCA中国优秀专业指导教师”(全国共十名)教研课题《国际化背景下拔尖创新审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2013年获批湖北省高等教育改革研究项目同时在光明日报等期刊发表《双语教授审计学好处多》等多篇教改论文。

会计学院历来重视培养和提升教师国际视野,多年来一直坚持国际化、前瞻性、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思路。在双语教学、全英文教学,以及国际研究与交流方面,为学院师生们提供了开放、广阔的发展平台,国际化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