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肖春海赴大理洱源县开展“智力扶贫”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建梅)近日,应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滇西金融研究院和大理州洱源县委组织部邀请,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金融学院肖春海副教授赴洱源县参加“智力扶贫”专题讲座,面向洱源县1000多名县、乡(镇)、村三级干部,做了题为“现代金融与县域经济”的专题报告。

滇西金融研究院在落实教育部滇西地区“智力扶贫”工作部署中,积极响应地方需求,为洱源县“千人互动式论坛”打造了经济专题学习系列讲座方案,此次讲座是洱源县“千人互动式论坛”系列学习活动中的一环。

肖春海从中央金融政策的贯彻落实、县域金融发展现状和难点等现象入手,系统介绍了国内蓬勃发展的金融形势和金融体系结构状况,阐述了对金融本质的认识,揭示了金融风险成因,剖析国家“稳金融”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政策的意图。在此基础上,针对洱源县和滇西地区社会民生发展的实际需求,肖春海对金融如何更好地助力洱源县县域经济发展、精准扶贫和生态环境建设等中心工作,提出了分析思路和有针对性的建议。

近年来,为助力精准脱贫、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洱源县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目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邀请专家组织开展千人互动式论坛,促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更好更快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为推动全县绿色生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