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过文俊教授出席中国中部创业投资大会圆桌论坛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8 字体:


新闻网讯  据中新网2019626报道由科技部、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2019626日在武汉召开,大会以“科技金融双引擎,区域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搭建创业投资、天使投资行业交流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助推湖北和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校金融学院过文俊教授应邀出席圆桌论坛对话。

此次大会吸引了全国200余家创投机构、近2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及政府部门代表等近500人与会。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分别与深圳市平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清科管理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财国金(武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科技金融及天使母基金合作框架协议”,与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武汉青柠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开物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创投基金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科技部领导和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签约仪式。各签约方通过探索科技与金融深度对接新机制,共同发起设立科技金融天使母基金,以聚集资源推动科技金融模式及产品创新,引导科技金融资本向县域经济流动,加快培育县域支柱特色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支持县域产业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结束后,13位嘉宾分别进行主旨演讲和“创业投资与县域经济”圆桌论坛对话。武汉知联会副会长、武汉市政协常委过文俊教授及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若干知名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科技金融创新典型城市的专家、风险投资家和市长应邀出席圆桌论坛对话。过文俊教授就科技金融如何服务县域经济、利用创业投资促进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特别是“四板”市场与创业投资的深度合作、设立并高效管理县域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双创空间”孵化成效等话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