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张华容教授赴宜昌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调研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建梅)624日至25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华容赴宜昌市参加“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调研乡村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省人大财经委、九三学社省委宣传部、五峰县、长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相关镇村主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五峰县渔洋关镇沙埫张华容一行走进村民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搬迁村民的衣食住行、收入和身体状况。在访问80多退休村主任,得知他们一年退休补助较低张华容:“这些村干部青壮年时期当地发展作出了贡献退休应该得到更好的保障,作为人大代表、呼吁有关部门予以改善

   

   在长阳县镇湾镇峰岩村张华容一行调研该村大水泉茶叶专业合作社,了解茶叶采摘、制作收益情况,实地考察该村茶叶种植基地及“峰跑跑”生猪养殖基地。张华容表示岩村作为长阳县“红色教育”基地要发挥村组干部致富能手的示范作用带领全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在调研活动中华容分别听取五峰县长阳县人大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华容高度肯定了五峰县长阳县人大工作力度沙埫村和峰岩村精准脱贫成效表示赞赏。



华容提出,精准扶贫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深入贯彻国家脱贫攻坚政策,认真学习领会用好用足政策;要产业扶贫放在首位,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思路,支持贫困村建立1-2个支柱产业,规模与品牌效益。要破解致贫难题因地制宜按照“一事一一策”研究应对措施逐一解决。要提升农业种养水平,运用先进技术,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华容还专门回应了2018年“人大代表行动”中了解到的一些基层诉求。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