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车建新校友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分享“成长哲学”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少同)625日下午,红星美凯龙董事长、我校2012EMBA校友车建新返校参加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重林,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杨灿明教授,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汪海粟教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聂鑫主持。






车建新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爱琴海购物公园董事长武汉市招商大使。曾获“中国优秀企业家”“2010年度十大华人经济领袖”、2017“胡润百富最受尊敬企业家”等荣誉。他从一个小木匠、借资600元起家亲手缔造了一个商业王国的传奇。他勤思考、爱分析、重体验,拥有自己的人生哲学,被誉为当代青年成长和创业的“羊皮卷”。

杨灿明校长向车建新校友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赠与《继往开来——庆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国画志》画卷。车建新向母校捐赠了自己创作的《成长》《生活》《平时经》等著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车建新校友为在场师生带来“车建新的成长哲学”学术讲座。讲座开始,车建新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小家境贫困,16岁开始就到工地上做工,17岁开始学习木匠。20岁时,车建新向亲戚借了600元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在创业第三年就获得了50万元的收益,随后他开创了中国家居连锁模式,打造了红星美凯龙这一行业巨头。

建新认为每个生命都是伟大的,有“我”才有世界。生命存在的意义在于四点,创造生命的条件、证明生命的价值、了解世界认识世界、体验人生百味。讲座最后,向大家分享了两句话“做喜欢做的事情”、“不要急功近利”,鼓励大学生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件事,拥有匠心精神。

汪海粟教授是车建新在校求学时的学术导师。他在讲座后说到,车建新校友在自身成长、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创新、敢于挑战权威,形成了自己的人生哲学,并围绕“人”这个中心词,从“人命”、“人性”、“人权”、“人格”、“人心”五个方面打造了深厚的企业文化,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行业领跑人、佼佼者。

互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校友踊跃发言,积极与车建新校友交流关于成长、创业、家居行业方面的困惑。讲座结束后,车建新向在场师生签名赠书。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