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正)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以及《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9〕136号)等文件要求,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安全红线,6月19日上午,保卫部部长张学平、教务部副部长范丽萍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文永楼,重点检查了安环实验中心的危化品存储室,询问了“五双”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了室内排风、防爆、灭火设施,查阅了实验室药品使用登记、学院实验室自查记录、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资料。检查组向学院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特别是存有易燃易爆有毒化学品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实验中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文清楼,检查刑事司法学院实验中心。检查组针对中心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院尽快整改。

在文泉楼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检查组重点检查实验室的用电、消防、防盗、卫生安全,提醒负责老师要定期检查电路设备,并做好记录,要严格落实院级实验室安全月月查制度。

学校希望通过这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维护校园的平安和谐。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