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骨干成员赴红旗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建梅) 6月14至16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骨干成员赴红旗渠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民盟主委朱喜安教授、民进主委徐映梅教授、致公党主委杨立云副教授、侨联主席梁小华教授以及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骨干成员一行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旗渠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林县,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林县(今林州市)处于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处,历史上严重干旱缺水。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引漳入林工程,历时近十年,全长70.6公里,被称为“人工天河”。


在红旗渠纪念馆中,大家边听,边走,边看,受益匪浅。“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畴”。“炮声隆隆浓烟起,悬崖绝壁壮士忙,一双大手改山河,太行顶峰人造江”。丰富的人物模型,沧桑的历史图片,生动逼真的影像资料,再现了当年十万大军战太行的壮观场景,使大家叹为观止,深为震撼。“山硬硬不过决心,困难吓不倒英雄,任你山高石头硬,铁山也要钻个洞”。当年林县人民在极其艰苦条件下修建红旗渠的高昂斗志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踏着建设者的足迹,大家亲眼目睹了蜿蜒盘旋在太行山腰的红旗渠,在崇山峻岭间感受当年建设者的艰辛和豪迈。红旗渠修建至今已几十年了,当初被干旱饥饿困扰的林县也变成经济发达的林州市,红旗渠的精神却历久弥新,不断注入新的内涵。“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当代红旗渠精神像一面旗帜,催人奋进,像一面镜子,映照灵魂,鞭策着我们继往开来,勇往直前。


学习红旗渠精神,身体力行服务社会。活动途中,大家就如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开展了交流分享,也进一步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校民进主委、省政协委员徐映梅教授谈到:要做到有心、用心、专心、爱心,真正把自己的专业所长发挥在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校民盟副主委康之东老师分享的体会是:对于社会热点问题多关注少埋怨,发扬担当精神,从前瞻性和全局性角度,及时捕捉和提供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发挥好党外人士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

此次红旗渠之行,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成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旗渠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凝心聚力,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